🇼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47

应渊带颜淡去天邢台 

【帝君,这颜淡虽为低阶仙侍,可却是天庭重犯,理应严加看守,这万一有什么差池】

【本君亲自押送,不会有差池。时辰已到,将颜淡押往天刑台,无关人等暂且退下】

(这天庭是破灯的家产,哪哪都有她)

(我搞不懂这破灯在这合适吗,她是帝后吗)

(来人啊,把破灯拉出去嘎了)

我靠,萤灯是不是自我感觉太好了,先是用颜淡来威胁帝君,现在又在帝君面前耍存在感。


关键是她还好意思说“颜淡是天庭重犯”,帝君他什么都知道,没点穿你,你就在一边安静待着吧,还跑出来膈应人。


呵,你膈应帝君,帝君他也膈应你“无关人”,一语双关啊,我知道到颜淡是无辜的,你才是背后真凶,所以你给我安静待着,不要逼我办你哈哈哈

【我真的没有下毒,别人信不信我无所谓,你可不可以信我】

【火刑之下颜淡尚有一线生机,总好过情罚加身,不死不休】

【事已至此,天条庄严,此罚你不得不受】

(应渊知道你没有下毒,他知道你替芷昔顶罪,他是信你的)

(应渊:我信你,但是我不能说出来)

(免责天书只能让她不受罚,但罪是定了,颜淡不顶这不白之冤)

(应渊不懂,只要你的一句相信,她就什么都可以接受)

(天庭塌了,应渊你的嘴能顶着)

(你说一句相信她,又能咋地)

这里是通往天邢台的路,帝君是要等颜淡上了天邢台才会把免责天书拿出来。


哎哎哎好像这天路要经过了无桥啊。。。。


所有人经过这一提醒,心提了起来,啊不会吧。。。


颜淡这时候被亲姐姐陷害、背叛,唯一能支撑她的是帝君的一句相信,可是帝君这时候居然想的是萤灯提醒他的话。


一句相信,也不会让人误会啊,帝君他说一句相信有这么难吗,关键帝君这说的什么话“天条庄严,此罚你不得不受”。。。。不回答颜淡的问题,还让颜淡认清这次刑罚你必须得受。。

【所以你把我所有的用物,扔出了衍虚天宫,今日你要亲眼看着我受罚,你不止不信我,你已经厌恶我倒这种地步了吗】

【本君心中只有法度,没有欢喜与厌恶。今日所为,是依法惩戒,你到了天刑台自会明白,莫在执拗了】

(颜淡想发朋友圈,应渊是想私聊)

(颜淡不过想要个答案而已)

(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现在做的孽,以后都要唐周还,心痛唐周)

(出来混迟早要还,后面有你受的时候)

(应渊怕她成为第二个丝璇,颜淡想让应渊相信她)

帝君啊,你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了,越说越让人误会啊。


颜淡冷笑道,你可真行啊,都什么时候了,嘴还是这么硬。


应渊冷汗直往外冒,自己当时为什么不说一句“相信”尴尬极了的对颜淡傻傻一笑。


帝君这里其实在暗示颜淡,到了天邢台就能明白一切,颜淡她就能知道,她不会受刑的,已经给她准备了免责天书。

【原来,无论茅屋相守还是天宫相伴,皆是错付,何止是你认错了我,我又何尝看清过你】

【倘若有一日,你的眼睛可以看到了,你是否可以认出我】

【我会。但不会有那日了】

【我不管,我就当是你答应了,若有一日你认不出我的话,我便会一脚把你踹下了无桥】

【这里便是了无桥了】

(颜淡把他踹下去)

(我要是颜淡,我就踹他下去)

(颜淡,应渊,我就说两位是不是虐虐更健康)

(你不是说把应渊踹下了无桥吗,颜淡你倒是踹啊)

(颜淡,我支持你,快机会来了,踹帝君下去)

(这里颜淡万念俱灰,好好的帝君,怎么就没长一张该说话的嘴)

帝君的暗示果然颜淡没有明白。


颜淡因为种种误会,帝君明显的不相信,让她认为帝君厌恶她,让她以为以前的种种是她错付了,也让她误以为帝君认错了。


帝君现在还没看明白,颜淡在他说那些话后,眼睛已经死灰一片。前面就是了无桥了,他两的转折点就在这里了。

不在一条线上的两人 

【火刑不过是小惩大诫,并无性命之忧,可若再此终身一跃,就会魂飞魄散,才是不值】

【帝君以为他们终身一跃,是为了逃避情罚,他们不惜一死,是因为在他们心中认为情爱无罪】

【颜淡,辱没天条是极刑之罪】

(我和你谈情,你和我谈命,不在一个纬度啊)

(应渊君少说两句话,憋不死你,这个时候颜淡心死了,还在乎什么罪不罪的)

(代沟太大,互不理解,虽然谁都没有错,但还是跳了吧)

(只能说应渊不懂颜淡,颜淡不懂应渊,缺乏沟通)

(两人说话不在一个频道,着急啊,我想进去打应渊的嘴)

(应渊惊了,颜淡你怎么说出来了)

帝君听到颜淡提到了无桥,心都提了起来,马上提醒颜淡,你上天邢台不会有生命危险,可是跳了无桥可是要魂飞魄散的。


颜淡根本没明白帝君的暗示,这时她心如死灰,认为帝君一心守天规,把天条看得太重,她也提醒帝君这些人之所以跳桥,则是因为在他们看来情是无罪的,他们跳桥皆是因为不满天规戒条。


帝君听到颜淡的话急了,怕她说太多,提醒道,再说下去,她又要被判罚了,帝君希望颜淡赶紧闭嘴。

【我的罪难道还少吗,我没有下毒,却被判了下毒之罪,而如今,我生出了情念也是罪,可怜我的不舍和同情也是罪,我想问问你,到底是我颜淡罪恶滔天,还是这天条荒缪可憎】

【她居然生出了情念】

【你一个仙龄短浅的仙侍,知道什么是情爱,不要在此胡言乱语】

【没错,我虽然是一朵小小的菡萏,可也比你这高高在上的帝君,懂得什么是情爱】

(桥上说了半天全是无效沟通,应渊不如不要开口)

(这里已经是颜淡死之前的发言了,有什么不敢说的)

(不是颜淡一直误会应渊,是应渊故意让颜淡误会,好断了她的情念)

(一个想私聊,一个想群聊)

(心已死,受不受情罚已不重要,唯有跳桥)

哎急死人了,帝君和颜淡这两人根本就不在一条线上,一个拼命的暗示,一个死命的提醒。


也不怪颜淡听不出帝君的暗示,颜淡的心情我们能理解,先遭受了芷昔的打击,后又被帝君看似无情的话击碎,她现在根本就不会去想其他,颜淡已经做好了打算,破罐子破摔了。


可以看出帝君是真的急了,害怕颜淡说的这些话,让天兵天将们认为她动了情,一直在提醒颜淡莫要再说了,也是让天兵天将们以为,颜淡她因为年纪小,在此胡言乱语。

【你曾经说过,若是有一天我动了情,你便会亲手杀了我,如今我已经动情了,你为何还不动手】

【帝君,此女言行狂悖,冒犯天条,实不能容】

【别动她】

(天兵们一拔剑,应渊的眼刀立马飞过去)

(应渊:敢拔剑,我眼神刀死你们,我都舍不得,你们拔剑,不想活了)

(应渊:别动她,别动我夫人,谁给你们的胆子)

应渊再一次听到这话,心中还是后悔不已,当时自己怎么就说出这话了,如若过后好好给颜淡解释,她也不会因为这句话,误认为我是个冷心无情之人,这时也一定能听明白我当时话中的意思。


众仙们也是为他们两人难过不已,这句话在颜淡心里造成的伤害不小,两人最关键的时候,都让颜淡想起这句话来,这时候颜淡更是直接的问了出来,帝君他根本就不会对颜淡动手,哪怕当时说出这句“我会杀了你”没过会儿,就后悔了,当时还给颜淡解释了,可惜颜淡没有听到,我记得当时帝君解释完,进门看到颜淡睡着了,让帝君误以为,颜淡她根本就没在意他说的这句话,可谁能想得到,颜淡#看似不在意,实则已经悄然记下了。

【你有任何话,等受刑之后再说】

【我想问你,你是堂堂的帝君,你走过三界万年,俯仰一世,在你的心里,难道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让你心动过,想让你摆脱这天条的束缚吗】

【颜淡,你想要的答案,没有你的生命重要,你明不明白】

【可我现在就想知道这个答案】

(应渊想偷偷谈恋爱,颜淡非要发朋友圈😂)

(一个在暗示,一个在伤心,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应渊啊,不要太绝,追妻火葬场)

(帝君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变数在颜淡她听不懂暗示)

(颜淡一心赴死,所以要问个明白,今天哪怕应渊都说了,颜淡她还是要跳了无桥)

(不是一句话比命重要啊,是颜淡没有活下去的希望了,亲姐姐背叛,帝君不信她)

(颜淡别说了,给我踹)

陆鸣看到上面的颜淡一脸的心疼,这个傻颜淡,她这已经准备好要跳桥了,你们可能认为颜淡她没听出来,其实帝君这句话“你有什么话,等受刑之后再说”颜淡她明白,可是她已经做了要跳桥的准备,现在她唯一想要听到的就是帝君能承认,他们的这段感情,所以她一直在逼帝君说出口。


应渊听到了陆鸣的话转身问颜淡“真如陆鸣所言,你当时只是想知道一个答案吗?就算我告诉了你答案,你也要跳下了无桥,对吗”


颜淡知道她说出真相,可能应渊会很难过,可是她不想骗他“应渊,陆鸣他很了解我,当时哪怕你告诉我答案了,我也会跳了无桥,天界于我来说,想个牢笼,我不喜它的天规戒条,哪怕我留下,我也知道,我们最后也不会有结果,可能最后还会害了你,只有我不在了,才能让你安心,让芷昔可以放下心魔,好好的活下去”。


应渊难过的留下泪水,你这个傻瓜,明明你才是被伤得最深的人,可是你的所思所想都在为别人考虑,对不起,对不起。


傻瓜,我早就原谅你了。

【无论是在衍虚天宫,还是在地漄的茅草屋中,无论是何时,何地,何情,你有没有过,片刻的动心】

【我已心许苍生,再也容不下其他】

【应渊,这天刑台我为你上过一次,绝不会在上第二次,沉香燃明灭,灰屑散不尽】

【前尘空断肠,相思了无益】

【早知如此,宁愿菡萏之花从未开过】

(应渊的回答才是万箭穿心,颜淡绝无生念了)

(你是不是不信颜淡真敢跳,你非要激一激她看看啊,气死我了)

(趁他现在背对你,把他踹下了无桥)

(给他一脚,要死也拉个垫背的哈哈哈哈)

(帝君你大可不必这样的)

(应渊:这孩子叛逆期咋还不过啊,急死个人)

(这么多天兵天将都是摆设吗,帝君,快回头,疑犯自杀了)

(一个爱情至上,一个生命至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答非所问,不要口是心非)

(好了,好了,颜淡解脱了)

帝君他没看出来,颜淡在他说出“我已心许苍生,再也容不下其他”眼睛里一片死寂了吗?


这些天兵天将是背景板吗,没看到颜淡要跳桥了。


哪怕不能阻止,你出声提醒一下也好啊,就这么看着颜淡跳了无桥。

双双跳下了无桥 

【早知如此,宁愿菡萏之花从未开过】

【真是疯了】

(应渊呆了,没想到吧)

(应渊这里的“真是疯了”不是只说颜淡,还有他自己)

(真是疯了,疯吧,疯疯更健康)

(颜淡的执念:应渊爱不爱她,唐周的执念:颜淡爱不爱他)

(你们两都疯了,我们也疯了)

(菡萏气息远离,应渊知道颜淡跳了无桥了)

(只有选择跳下去才是解脱)

(不救颜淡,她就会魂飞魄散了)

(你给的都不是她想要的,然而你觉得把伤害减到最低,却不知要了他的命)

(所以后来颜淡恢复记忆后对唐周和应渊的冷淡,可以理解了!心已死)

(帝君低估了颜淡的爱,只想逼她去天邢台,不相信她敢跳桥)

(很理解颜淡,死也要一句真话)

(曾经有位帝君,为救一位仙子撕开忘川,你说他们的故事该多荡气回肠啊)

(这是劈山的细节,了无桥下不是夜忘川,颜淡如果没有应渊护着,已经尸骨无存)

“真是疯了”我看不止颜淡疯了,帝君他也疯了,他根本就没想到颜淡会跳了无桥。


以前听说,了无桥下是生死场,真的看到了,太恐怖了,要是帝君没有跟着跳下来,颜淡肯定灰飞烟灭。


其实在桥上,颜淡就想在临死前得到帝君得认情,她明白帝君他爱的人,始终都是地涯相伴的人,可是她没想到,帝君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她最后是对帝君感到了失望。

应渊送颜淡到夜忘川 

【应渊君】

【我只是暂时为你留住些许仙力,如今你的仙灵已碎,恐怕无法重新修补】

【帝君方才在桥上,说得已经够清楚了,为何还要跳桥救我,帝君不必,做这没有必要的损耗】

【我知道,你不主动与我相认,是因为在保护自己的姐姐】

(乙藏快跑,夜忘川钉子户来了)

(终于说了,不过应渊是来补刀的😂)

(应渊是下来补刀的)

(这时候你长嘴干嘛,快把嘴封住,颜淡要去凡间找唐周)

(颜淡这时候,以为应渊抛下一切要跟她在一起)

颜淡她醒来看到帝君,很震惊,她没想到帝君会跟着一起跳了了无桥。


帝君这时候告诉颜淡,他知道剜心相救和地涯陪伴的是颜淡,也知道颜淡一直在保护芷昔。


可是这个时候帝君说这些,太晚了,颜淡她已经跳桥了。

【原来,原来你知道那个人是我,原来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刚刚在桥上,你要说出那么决绝的话】

【如今你的仙灵已失,仙根尽毁,恐怕无法再回天庭,我只能将你送到这里了】

【夜忘川,所以,你不是来找我的,你是来送我的】

【神仙不得有情,这是天界之人的宿命,任谁都无法摆脱,即便我认出了你,但天规在上,绝不可违】

(应渊一次次给她希望,又一次次补上一刀)

(忘川,忘川,相望回首已成川)

(因为应渊不说实话,她才一直放不下,最后蹉跎了几百年)

(应渊你把嘴给闭上吧,求你了)

(应渊就因为你现在嘴硬,才导致唐周意难平)

(他要是有他爹一半,都不至于这样)

(跳下来就是为了再补一刀?)

(用最后的力气去爱你,离开你,结果你又追来了)

颜淡以为帝君跟着跳桥,是来找她的,可没想到帝君是来送她的,


我还以为他们两个终于可以解开心结了,帝君他唯一长嘴的时候,可是说这话还不如不说,颜淡这下更是伤心了。

【好,即是如此,你为何要随我跳下了无桥,你为何要舍命相救,你为什么一次次,把希望摆在我面前,却又在我面前亲手摧毁它】

【我这双眼睛,这半颗心,都是欠你的,我还不完】

【你欠我的,何止这些,还有这个】

【晓梦蝶是天界禁物,本就不该存在】

(毁尸灭迹啊,吃干抹净不认账了)

(摧毁晓梦蝶于颜淡来说,就是否决了她梦里的一生一世的爱情和幸福)

(应渊真是像踩在地上摩擦,看似大义背负一切,可句句都是扎心话)

(从天上追下来,又把她伤一次)

(你毁晓梦蝶,我毁你沉花簪)

(你亲手结束了你们的回忆)

额,我真没想到,帝君的嘴硬到这种程度,夜忘川又5没有外人,这时候对颜淡表明真心有这么难吗?


帝君一直觉得他欠颜淡太多,已经还不完了。他这么说就是想让颜淡死心,放下情念,渡过忘川去往凡界。


余墨说道:帝君越是这样说,颜淡她越忘不了,梦里颜淡和帝君过了一生,就是死她也想要一个答案,因为她明白,帝君一直没说真话,不敢认下这段情。


帝君居然能毁了晓梦蝶蚕茧,他这是嫌在桥上说得不够绝情,跟着跳下来继续往颜淡心里扎刀啊。。毁了晓梦蝶也就是否定了颜淡和他梦里的一生。


【当初在地漄,你以沉香明灭来劝我求生,颜淡,你可知它还有另一重的禅意,有形的香体,无形的香韵,这都是它的本质,而它的本质,即是色,也是空,成形便是缘起,化香即为缘灭】

【我明白了,是我们的缘分已尽,是时候抽身了】

(你个唐僧,别磨叨了,谁要听你讲道理,老六)

(帝君,你就闭嘴吧)

(你跟着跳下来就是为了,让她生不如死的是不是)

(颜淡别理他,咱们下凡好好搞事业,不要再赔上另外半颗心了)

(你还不如让她死了,何必救她,又狠狠地补上一刀)

(这时候应渊要是承认一切,颜淡就能放下成功渡川,颜淡九百年不渡,就是因为,她爱过,恨过,但是应渊没有让她看到真心)

(唐周你以后别怪颜淡那么对你,都是你自己作的)

(缘来缘去终会散,花开花败总归尘)

(帝君啊!你是在开挖掘机刨坑啊)

帝君啊,你看不到颜淡他对你已经失望透顶了吗?还在继续说这一堆禅意,颜淡她根本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我真想进去把帝君的嘴给缝起来,这些话简直太气人了,颜淡当初在地涯以沉香为名,帮助应渊唤起生的希望。可是轮到帝君,既然给颜淡说了一通禅意,话里化外都是“我们有缘无分”


能明白字幕说的,帝君这坑挖的太深,将来会被唐周所承担。

【我是这里的冥差,姑娘私入此地,魂魄受损,只有渡过夜忘川,抹去前尘,方可踏入黄泉道,离开此地,化为凡人,进入凡界,姑娘的渡川之路,此后便由我来指引】

【若是渡不过呢】

【我在这当差已有数千年,大部分人当日便可渡川而去】

(乙藏啊,往后九百年你都有伴了)

(也忘川钉子户来了)

(钉子户嫁到,乙藏你会怀疑自己的业务能力的)

(乙藏:我实在是没料到,你这么别致,一渡就是九百年)

(乙藏你的大客户来了,请注意查收)

乙藏啊,你到底在一边多久了,出现得太及时了。。。

7

乙藏啊,你的好朋友现在来给你报告了


颜淡对于自己能不能过夜忘川H已经还是怀疑了。



评论(6)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