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48

颜淡渡川 

【若是渡不过呢】

【我在这当差已有数千年,大部分人当日便可渡川而去,但也有很少一部分人,无法很快忘却前尘,若当日无法渡过,便现在客栈处歇脚,翌日在行渡川。每个渡川者手里,皆提有一盏冥火灯,灯中承载着每个人的记忆,当你踏入忘川时,灯便会亮起,当记忆忘却之时,你手中的冥火灯便会熄灭】

(颜淡:准备一盏结实的灯,的拎九百年)

(快给颜淡上绝情丹,陨丹,忘川水,忘情水,孟婆汤,想要颜淡永远都是白漂亮)

(不是八百年,是满满当当九百年,最后一天,应渊才烧断了颜淡的情根)

颜淡这还没有开始渡川,已经想到自己渡不过去了,她明白要忘记帝君根本不可能,她对帝君的感情太深了。


其实看到他们这么苦,有时候我真觉得也许忘记了,对于他们两人来说都是好事。


缘分这东西真是妙不可言,两人最终都失去了记忆,可是在凡间还是相遇了,而且又都爱上了对方,所以说,不要看现在两人都这么虐,他们其实都是为了对方。

【当我跳下了无桥的那一刻起,我便已经做好了九死一生的准备,若是有一线希望能够活着,那我便要忘记你,忘记这段情,重新开始,你不敢承认的,我偏要让你记住,你欠我一份情,作为补偿,我要你亲眼看着我走进夜忘川,亲眼看着我把你忘记】

(应渊:这里不敢看颜淡,怕自己跟她一起去了)

(应渊眼里的泪,颜淡你看见了吗)

(他已经不敢看颜淡了)

(女人啊,就是这么傻,颜淡说狠话,其实也是在赌应渊在不在乎她)

(确实,是他亲眼看着你渡川,你把他忘记)

(无论最后颜淡是主动忘记还是被动忘记,应渊至少做到了亲眼看着颜淡忘记)

(说了最狠的话,但内心深处却做不到)

(要打脸了,你忘不了)

听到颜淡的这段话“你不敢承认的,我偏要你记住”,我才明白陆鸣先前为什么那么说,颜淡她明白,帝君不是不爱,而是不敢承认。


余墨说道:应渊他一直以来克己复礼,严格遵守天规,而且当他知道自己是修罗族之后,就觉得自己生来就是罪孽,就应该为了苍生随时准备牺牲。所以他动情以后,就觉得自己更是罪孽,更是不敢承认自己生了情念,他一直在压抑自己。现在我比较担心,这边颜淡被应渊送走了,他回到天界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颜淡,对不起,原谅我方才在茧身施下障眼法,只有这样,才能让你彻底死心】

【仙上,您并非渡川人,沾染夜忘川煞气于仙体无益,还望移步】

【带我送走她,我自会离开】

【踏入忘川之人,唯有忘却前尘,才能进入黄泉道,仙上若一直守在这里,那位苦主怕是难以相忘】

【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

(应渊要是一直站在这里送颜淡,九百年腿都会站断)

(他不是不敢承认,他只是太在乎你的生命)

(晓梦蝶是唯一证明他们曾经相爱过的证据,他又怎么舍得毁掉)

(应渊什么都不说,私下到了天牢都隐身,就是要颜淡死心,他要灭情绝爱)

(应渊你记住你说的话,是你要让她彻底死心的,往后你别哭着求她回你身边)

(颜淡认为她一世爱恋,应渊却只是要报恩,她对自己的付出肯定不甘,更忘不了)

(后来恢复记忆的颜淡眼神都暗藏着九百年的沧桑,所以想爱却不敢了)

陆鸣:帝君真是的,做了这么多,全不让颜淡知道,还死命的压抑自己,他的眼眶都红了,明明舍不得,颜淡对着他讲话,他都不敢正眼面对颜淡。


哎,帝君这时候看颜淡的背影满眼的深情,满眼的舍不得,忘不了。这是何必呢,两个深爱的人,明明都不是自己的错,最终伤的最深的偏偏是他们,而那些事情的始作俑者,活得比谁都好。


帝君在颜淡面前用障眼法毁掉晓梦蝶,也是为了让颜淡放下他,可以成功渡川,忘记他的一切,从新开始,这样看来帝君心里的苦,不比颜淡少一分。

【帝尊】

【今日可真是热闹啊,先是天兵来报,一会监刑官来问话,众仙家也是纷纷上奏,你来也是为同样的事情吧】

【应渊违反了天规,私入夜忘川,前来领罚】

【你还知道领罚】

(摆烂帝君开始上线)

(应渊:为了天条要送走颜淡,失去后又痛苦追忆)

(应渊:舅舅我捡破烂回来了😂)

(为什么爱苍生,不能爱一人)

(颜淡安全了,应渊开始摆烂了,不管事了)

(快杀了这糟老头子)

(假帝尊,你自己都恋爱,还说别人)

(真大舅才不会这样对应渊,看到应渊受伤肯定会心疼)

这是假帝尊吧,看他装得多像,我估计他心里早就想帝君犯天规,他好有理由处置帝君。


天医馆的仙医说道:哈~要是装得不像,帝君能被他骗了吗,颜淡被判刑不也是他暗里逼破帝君的吗?要是真的帝尊哪能看不出,这是萤灯的计谋,真中了四叶菡萏根须之毒,她还能好好的站在玉清宫殿前吗,这不就是提前预备好的,手边没有丹药,马上就能把她打回原形。

帝君受情罚1 

【应渊君,你如此高的法力,何人能把你伤成这样】

【元帅不必担心,我已无大碍】

【没事就好。怎么回事啊,本帅早早地就来天刑台等候,为何迟迟不见有人前来受刑啊】

【元帅久等了,受刑人已经到了】

(这里可以看得出天条对他禁锢有多深了,自己甘愿领罚)

(不用在等了,我就是受刑之人)

(火德惊呆了哈哈哈)

(应渊自己选择了情罚,他向三界宣告他爱颜淡)

(火德还是太单纯了,但也只有他懂应渊)

(他不怕大家知道他动情,也不怕情罚,只怕颜淡受不住)

火德元帅真的是个不错的人,答应帝君的事,他早早就等在了天邢台了,就等帝君带颜淡来。


他没想到,颜淡没有等来,等到的是受伤的帝君。


你们注意没有,帝君他手里拿得是情罚牌~


还真是情罚~你们看火德元帅都被惊到了,估计他怎么也想不到,帝君他会犯了情戒。

【应渊,你选择情罚可知后果,大战方止,九重天仙脉凋零,只剩你一位帝君了】

【帝尊放心,应渊已从战场上偷生,便不会自戕寻死,但我即犯下此罪,合该受之,我会自量仙力,留下残命,为天界尽责,请帝尊降罚】

(他选了情罚就是向全天界的人宣告他爱颜淡啊啊啊)

(有勇气承认情罚,没勇气承认爱她)

(所有人知道他爱颜淡,只有颜淡一人不知)

(不让动情,仙脉凋零是必然的)

(两个人都是刻骨铭心的爱,可怜的一对有情人)

啊啊啊~这个假帝尊到底是谁啊,他明明非常盼望帝君受情罚,还说得这么大义凌然的,装什么大好人,认为谁不知道他那龌龊的心思。


呵~人家根本不带怕的,他现在可是帝尊啊,谁会怀疑到帝尊身上去,你没看到,帝君这么聪明的人都没有一点疑惑。


帝君在继续和帝尊接触下去,我觉得肯定会怀疑的,毕竟帝君可是帝尊带大的。现在因为这些事,帝君没法分心想其他。


陆鸣说道:听你们这么说,我有理由怀疑,颜淡被判刑,帝尊一早就知道她是无辜的,就为了帝君分心顾不上其它,这样一来,帝君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处理颜淡的事,假帝尊也可以抓紧处理后续问题,等时间一长,哪怕帝君有怀疑,也根本找不到任何证据。

【帝尊,昔年我在帝君座下侍奉,亲眼所见,帝君奉公克己,万年如一日,此番帝君绝非故意忤逆天规请帝尊宽恕】

【帝尊,应渊君也不是,犯了什么天大的罪责,更何况昨日我已答应他,将免责天书赠予他,帝尊,此事就此休止吧】

【元帅不必为我求情,是我犯了错,有负帝尊教养之恩,愧承同僚众仙之厚望,更是辜负了她】

(破灯又来刷存在感了)

(这件事不挑明,以后都是破灯威胁他的借口)

(火德:昨日的剧本不是这样的啊😂)

(重点是辜负了她)

(笑死了,天邢台vlp+夜忘川钉子户😂)

颜淡哭着,大声的叫道~应渊~她没想到情罚这么厉害,非常心疼他,也暗恨自己当时怎么就这么死心眼,非得逼他承认对自己的感情,就在天界好好陪着他不好吗。


应渊心疼的安慰伤心不已的颜淡,轻拥着颜淡,放心颜淡,我在这里,我没有受情罚,我还好好的,以后这事不会在发生了,天界的情罚也被娘亲解除了。


可是我还是不能看到你受一点伤害,哪怕只是天幕上的,我也接受不了呜呜呜~


小傻瓜,没事了,如果伤心我们就不看,好不好~


不,我要看,哪怕我受不了,我也要看,这些都是你为了我所受的,我不能与你一同受罚,我也要以这样的方式与你一同面对。


傻瓜~小傻瓜~

帝君受情罚2 

【不知情罚与剜心那个更痛】

(爱而不得最痛)

(应渊真男人,护住心中所爱,自请受罚,与颜淡一同受难受苦)

(应渊的爱是隐忍的,也是最伤自己的,剜心之痛只是一时,九百年渡川焚心冰火两重天才最苦)

太苦了呜呜呜~帝君和颜淡她们两人明明只是动了情,没有伤害任何人,可是他们却伤害了对方,苦的是自己。


太难了,我现在非常理解帝君为什么对颜淡的感情一直这么隐忍了,要是不顾一切认下来,受情罚的就是两个人,颜淡肯定受不了这么重的情罚,肯定活不了。


北冥仙君难过的说道,你们以为情罚是这么简单的吗,只是看到刑法就受不了,这情罚痛苦在后期,只要情念不断,就会永远承受冰锥刺骨之痛,长年累月都是如此,哪怕四叶菡萏之心都无法治愈。帝君他觉得对不起颜淡,没能和她相认,没能认下这段情,他在用情罚告诉所有人,他对颜淡动了情,也是对他自己的惩罚。

【吾已取出你部分仙忆,待其散尽,你便会忘记此女,之后情罚自会解除】

【别走,颜淡】

【你居然将此女的记忆,锁进了仙灵之中,为何如此执迷不悟】

【帝尊,我不愿意忘记她,今日之后,我会摒除杂念,一心守护三界生灵,就让我任性这一回吧】

【好吧,既然你如此执拗,吾便成全于你,望今日之后,要记住帝君之责,万事以三界为重】

(应渊:我不要忘了夫人)

(帝君你有漏气了)

(太过分了,记忆都要抹去)

(颜淡为了他在夜忘川受苦,他怎么舍得忘了她)

(一个不愿意忘,一个想忘忘不了)

(这么美好的回忆,颜淡怎么忘得了)

(每走一步,感觉颜淡记忆反而更深)

(两人都不愿意忘记)

(当初颜淡在天邢台也是这样的,你应该明白她当时的心情了吧)

(应渊看到的是他的夫人颜淡,和颜淡天邢台上对称了)

(应渊你这一锁记忆,让唐周一辈子都活在了梦里)

(应渊把记忆锁进仙灵中,他不愿意忘了颜淡)

(他锁了,他把记忆锁进仙灵了)

(帝尊我不愿意忘记她,太心酸了呜呜呜)

呜呜呜~帝君何必呢,颜淡她已经进入夜忘川,她迟早会忘记一切的,你不如也忘记了好,不然长时间着受这种痛苦,怎么能忍受啊~


陆景很了解帝君,帝君他肯定不愿意忘记,我跟在帝君身边几千年,就没看到帝君脸上有任何表情,至从颜淡来了衍虚天宫,哪怕每天和颜淡斗嘴,可是那样的帝君他活得鲜明,活得快乐。帝君他肯定不想忘记,这是他几万年来最快乐的时光。


颜淡拉紧应渊的手,“你这是何必呢,你做这些我根本就不知道,明明可以选择其他刑法,为什么一定要是情罚”


应渊满眼深情的看着颜淡“你遭受这些都是因为我,若你没遇见我,你永远是那个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小仙侍,这一切皆是为了我,我不能看着你遭罪,而我还能活得好好的,哪怕你不知道,我也要告诉所有人,我应渊爱上了颜淡,我们这份情无害,没有伤害到任何人,只是害苦了你”


颜淡感动到流泪,你常常说我是傻瓜,我看你才是,傻呼呼的,可是我就是喜欢你这个样。


应渊拥住颜淡,我们都是傻瓜,也是这样,让我们更珍惜彼此,我现在非常感谢天道,让我们提前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也让我们能有个不一样的结局。

【恭送帝尊,本帅定在此好好监刑,请帝尊放心】

【如此重的刑罚,换旁的神仙早已魂飞魄散,应渊君怎么和颜淡那丫头,一样的倔呀,赶紧把他扶回宫中,让他休息吧】

【是】

(火德都震惊了,没想到应渊君这么深情)

(颜淡走了,他的心也死了)

(龌龊,我看着都好痛😣)

(终于知道应渊为什么不让颜淡受刑了,颜淡她一定会死的,爱到骨子里的人用命换命)

(这情罚换谁都会死,何况是颜淡,帝君都受了这么重的伤)

(应渊是有责任担当的人,自己承受一切,爱人活着就好)

(不管是人还是神,一旦动情都难以控制心)

天了太惨了~帝君为了能留住颜淡的记忆,仙灵有了裂痕,最后这下冰锥,他都没有承受住。


颜淡心疼死了,应渊~你老实告诉我,你现在是不是仙灵破裂的,先前你胸疼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应渊就知道以颜淡的聪明一定能猜到,“颜淡你别激动,先前的疼痛也就一会,但至从来到这个空间我得这些问题都在慢慢恢复,我想这与天道有关”


颜淡也顾不得在场这么多人,紧紧的抱住应渊,这个男人啊,太让人心疼了。

应渊跳焚元炉 

【这身旧衣该如何处置】

【都损坏了,不如送去焚元炉烧了吧】

【去吧】

【是】

【要不请个天医来看看,帝君的伤是情罚,怕是不好让人看见】

【那该如何,帝君仙力四散,难道我们要坐视不管吗】

【帝尊】

【你们这几日好生看护帝君,暴寒之后,切莫沾染炎火之气,否则精气错纵,轻则昏睡百年,重则灵碎命殒,凶险万分,务必当心】

【是,是】

【多谢帝尊出手相救,吾来过之事,不必告诉帝君了】

(陆景是好的,对帝君一直很衷心)

(这个假帝尊现在对应渊还是好的)

(后面应渊要查仙魔大战,假帝尊才起了杀心)

(仙魔大战后就是假帝尊了,应渊这时候对他没有威胁,是不会杀他的)

(假帝尊在想,省得吾动手了,本来就该死了,没想到被颜淡给救了)

(帝君醒来第一时间找颜淡给他修补的腰带)

没想到情罚这么厉害,帝君这个伤太严重了。


呵~没想到,这个假帝尊居然会帮帝尊疗伤。


也不知道他到底存了什么心思,要伤帝君的是他,给他疗伤的也是他。


颜淡看了这三人的对话,始终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就是没找到那个点。

【参见帝君】

【你是不是烧错东西了】

【没有啊,里面都是破损之物】

【帝君,帝君】

【我都检查过了呀】

【帝君,帝君,帝君】

【帝君呢】

【帝君跳,跳进焚元炉里了】

【帝君,不可以沾染炎火】

【帝君,不可,不可】

【焚元炉的火是不可熄灭的】

【帝君,帝君,帝君】

【帝君,帝君,帝君】

(这个摸肚子,给我感觉像流产后的反应,孩子呢,孩子呢😂)

(帝君醒来摸肚子: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啊😂)

(帝君孩子拿掉了🤣🤣)

(😂你们都是人才啊,给我整得又哭又笑的)

(这是颜淡锈的,烧了的话,等于烧了帝君的命啊)

(颜淡一共就留了那点念想,可不是拼命也要拿回来)

(要不是烧腰带,应渊也不会昏睡,颜淡也不会困在夜忘川那么久,差点灰飞烟灭)

(喜提破烂夫妇😂)

颜淡退出应渊的怀抱,眼睛斜着看他“哈~你可真能作践自己啊,情罚不够,居然还跳焚元炉,我决定了,占时不想搭理你”


应渊无奈极了“颜淡你可别,那可是你留给我唯一的一件东西了,我没保护好你,至少要保护你留给我的东西,这是唯一的念想了”


哼~~颜淡就知道应渊怎样能让自己心软,不过刚才的怀疑,现在更胜,“应渊你发觉了吗,这次怎么看,怎么不对劲,明明知道混元玉带是你的心爱之物,要焚毁衣物没什么,可这腰带根本没有损坏,为什么也要一起拿去焚毁,这事是轻昀提出来的,后面假帝尊给你锁回外溢的仙力,说过不能沾染炎火,可你却为了腰带跳进了焚元炉,这事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可是就是理不清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应渊眼神深奥,看了眼轻昀,怪不得自己怎么看他都不对劲,他应该是假帝尊安插在自己身边的暗棋。“想不通就不要费神去想这些了,我会注意轻昀的,只要是有问题,总会漏出马脚”


嗯,你一定要多留意~

【精气亏空,元灵聚散,帝君,您方才好不容易才恢复一些仙力,这如今,帝君,跟我们回宫吧,我去请天医】

【不必,我现在遭受的,那是我自己该还的。衍虚天宫,天界人心向往,于我而言,那不过是牢笼一座,我活了这万千年,从未有过这么开心的回忆,从今日起,我自请离宫,再不是青离帝君】

【帝君,帝君】

【帝君,帝君】

【帝君】

(颜淡:衣服都烧坏了,头发没事,应渊君的头发质量真好)

(应渊仗着法力高,你就可劲造啊)

(仙衣裂痕从这就开始有伏笔了)

(上神之躯果然抗造😂)

(应渊其实也不想活了)

(仙灵就是在这里破损的)

(颜淡走了,应渊开始摆烂了)

(传下去,天庭不让恋爱,应渊辞职了🤣)

(万年老神仙,迟来的青春期叛逆)

(他只是不要职称,活还是照样做)

(原以为事业比情爱更重要,结果舍弃了之后,又要死不活的)

(帝君在玩命,依然在尽自己的责任,但心如死灰)

颜淡拉了应渊的手“陆景他是个好的,这么多人就他真真的关心你,你受伤是他第一时间要去请天医,看到你跳进焚元炉是他第一时间要去灭火,你出来也是他第一时间查看你的伤势,第一时间都能为你着想的人,你可以放心,他绝对的忠心只有在意这个人,才能时刻都关心你”


应渊就爱看颜淡事事为自己,把自己永远放在了第一位“嗯,都听夫人的,以后衍虚天宫可以直接交给陆景管理,我可以放心带夫人去云游四海,带你一起行侠仗义”


颜淡满意极了“嗯~这是你说的,不可在食言”


放心这次绝对不会在食言了。


余墨说道:我怎么感觉应渊在颜淡进入夜忘川回来后,他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明明说留下仙力来保护苍生,转身自请离宫,不当这个帝君了,也许他觉得自己是帝君,可是没有保护好自己心爱的女人,还让颜淡受到了这么大的伤害,他觉得自己不可原谅。



评论(3)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