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46

唐周为救颜淡,自废修为1 

【是谁放他出来的】

【掌门,此事于颜淡无关,请不要伤她】

(唐周好样的)

(作为帝君护不住颜淡,但是唐周可以)

哇哦这么大的排场,就为了除妖,搞得颜淡好像十恶不赦似的,这样不分青红皂白,什么妖都除,这样下去,妖和人类迟早要出事。


现在颜淡我是不担心,唐周毕竟赶来了,他不会让颜淡出事的。


我现在注意的是,这个掌门今天看起来,怎么怪怪的,越看越不像个好人。

【唐周,你可还记得我凌霄派的立派之旨】

【荡尽天下妖邪,惩恶扬善】

【你自幼修行,从来行事稳重,恪尽职守,乃全派弟子之楷模,而你正是受她所惑,才做出如此荒唐之事,将一只妖带在身边,甚至为了她诓骗师门,你难道忘了你的师傅唐江,是如何死得吗,他正是相信了妖,那狐妖利用他盗取秘法后,却残忍的杀害了他满门】

(你就是利用唐周为你捉妖,取妖元炼丹)

(你马上就知道了,你师傅不是妖所杀)

(难怪你叫糖粥,原来你师傅叫糖浆😂)

(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

(你个老匹夫自己私练邪术,还在这里妖言惑众)

又开始了,感觉这个掌门,怎么每次都拿这些事来警醒唐周,关键你对他鞭刑的时候,唐周就说得很清楚了,他不愿意,怎么的,拿颜淡当人质,逼唐周妥协吗?


哇哦我发现个大问题,字幕说了,这个掌门利用门下弟子捉妖,杀妖炼丹。


我靠,这是个大瓜啊,名门正派居然能干出这样的事来。


他居然还有脸提唐周的师傅,我看最该除掉的就是这个掌门,挂着名门正派做尽恶事。


我现在怀疑唐周的师傅也是掌门所杀,天天提醒唐周,他师傅一家是恶妖所杀,让唐周恨妖,他一开始什么妖都抓,最后是遇到颜淡,才让唐周改观。


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这不就是利用唐周恨妖,捉妖来给他炼丹吗,妈耶,不能想了,如果这一切是真的,唐周怎么承受,那可是唐周当做父亲的人啊。。。。

【掌门,人分善恶,妖亦如此,颜淡她本性并不坏】

【不要替她开脱,她利用你,祸害师门,私纵降妖堂小妖,与那狐妖有何区别,难道至亲之人以命换来的教训,都不能够惊醒你吗】

(你这掌门跟帝尊一样,每次都只会拿这玩意来说)

(颜淡内心还淡定,她觉得唐周依然不会选择她)

(没有唐周凌霄派什么也不是)

能看出来,掌门今天怎么都不会放过颜淡,任由唐周怎么辩解他都不会改变主意。


今天唐周和颜淡想要出凌霄派,必定要有一场恶战。


又开始了,掌门又提唐周的师傅了,难道这是想利用唐周来对付颜淡,怎么可能,唐周怎么样都不会对颜淡出手的,这掌门会不会想多了。

【今日此妖,必斩,既然你来了,我便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你亲手杀了她,先前之事既往不咎,你仍然可以继任掌门,若你执迷不悟,不思悔过,她的性命,便由我来取,自己选吧】

【即不开口,便为应许】

【我来】

(唐周的噩梦成真了)

(颜淡这会心都寒了)

(你放心,唐周只是换兵之计)

真被你说中了,他不亲手杀颜淡,而是让唐周动手,真是玩心理战的高手。


而且还逼唐周动手,不然他就自己来。


哎哎哎唐周怎么能答应呢,那可是颜淡啊,在天界剜心救你,在凡间救了你无数次的颜淡啊。。。


应渊看到唐周用剑指着颜淡,他心瞬间撕裂般的疼痛,手紧紧的抓住胸口,冷汗直冒。


颜淡见应渊如此,关心的扶住应渊,你这是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怎么脸色这么差,而且还出了这么多汗?


不必担心,只是看到唐周用剑指着你,我这心脏就会疼痛不止。现在缓过来了,好多了,你不用担心,应该是潜意识里,不允许我伤害你。


颜淡顿时明白过来,应该和唐周梦到我后,心脏会痛一样“你今后难道都会这样吗”


应渊自己明白,这是自己把对颜淡的记忆锁进仙灵的反应,只是这事,现在占时不要对颜淡说,不然她又该心疼了“放心吧,今后只要我不让你受伤,这个心疼的反应就不会发生”

【果然,无论是应渊还是唐周,你都还是会选择责任,道义,而我,永远是哪个可以被舍弃抛下的,这一次,应渊,我不会任由你在伤我】

【颜淡,我决定了,不做凌霄派掌门了】

【为你,我可以不做神仙】

【我想问你,你是堂堂的帝君,你走过三界万年,俯仰一世,在你的心里,难道没有任何人,任何情,让你心动过,想要让你摆脱这天条的束缚吗,无论是在衍虚天宫,还是在地漄茅屋,无论何时,何地,何情,你有没有过,片刻的动心】

【我已心许苍生,再容不下旁人,以前不会,日后亦是永绝】

(这里可以看出,颜淡不信任唐周)

(颜淡你不要急,待会看完了就明白一切了)

(不颜淡,你没有被抛弃,你是永远的首选)

(唐周和应渊一样从来没有想过伤害你,而是保护你)

(颜淡,不要转牛角尖了,应渊从来没想过伤害你)

(无论唐周还是应渊都希望你好好的,永远不会伤害你)

(前方高能预警,最感动时刻到来)

颜淡看到唐周拿剑指着自己,以为唐周和帝君一样,选择大义责任又要把她舍弃,可是她不知道,不管是帝君还是唐周都是想保住她的命。


在天界帝君的这句“我已心许苍生,再也容不下旁人”伤害颜淡很深,不然她不会跳了了无桥,现在不会以为唐周也要抛弃她。真想知道在天界时,到底两人在了无桥边都说了什么,能让颜淡心死跳桥。

唐周为救颜淡,自废修为2 

【唐天师,我早就说过,既然做不到,就不要轻易许诺】

(颜淡自信一点,他不会伤害你)

(颜淡的心结就是自己从来不是应渊所选择了,始终都是被抛弃的一个)

(颜淡这滴泪下来,唐周的心只怕是碎了吧)

颜淡的这滴泪,对于唐周来说肯定如刀割心般疼痛。字幕上也说了,唐周不会伤害颜淡。


颜淡啊,你不用伤心,唐周肯定不会伤害你,他会选择你的。

【本以为这个法环能约束我,原来情难自控之时,它亦无计可施,我说过,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的心意都不会变】

(没有人间唐周这一遭,应渊归位后,不可能去追妻,人间让他懂得了浓浓的爱)

(唐周说过,他不会让颜淡因为唐周受到一点点伤害)

(正因为唐周的全心全意的爱,才让颜淡原谅应渊)

(唐周是应渊送给颜淡的一封情书)

(被舍弃的人,怎么相信自己可以被选择,心疼颜淡)

(终于断了,普天同庆)

(法环断了是因为唐周冲破了步离锁的禁制)

(唐周:我的法环终于断了)

(这是得多爱颜淡,镯子都断了)

(法环天条从来束缚不了应渊,束缚他的是心中的枷锁)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谁将爱越过忘川刻在心上)

法环碎了,唐周对颜淡的爱真的很深啊。


这下唐周可以随心而动了,想怎么爱颜淡都可以了,没有什么可以约束他了。


好几位女仙忍不住哭了起来,呜呜呜太感动了,无论是帝君还是唐周,他们对颜淡的爱都没变过,都爱的这么深。


颜淡她是震惊的,没想到这次她会是被选择的那一个。


颜淡心疼的摸摸应渊的手,感觉哪里被法环伤害过,可是摸到的是光滑的一片,这才醒悟过来,应渊还没有经历这些。


应渊好笑的看着颜淡的举动“放心,我很好,这手现在可没有法环哈哈哈”


你这小人,就知道笑话我,哼。。。。

【掌门,对不起,我不能让你们伤害她】

【唐周,你一错再错,难道要欺师灭祖吗】

【我是师傅捡回来的孤儿,自幼长在凌霄派,未有一日敢忘师门之恩,今日情非得已,有违师训,自知愧对师门,我愿散尽修为,自逐出门,还请掌门,念在往日情义,让我带颜淡离开】

【修为乃万术之本,你为了她,你当真要做到这一步吗】

(颜淡不敢相信自己这次终于被选择)

(唐周从明白自己的心意后,就坚定不移地选择了颜淡)

(厉害,颜淡你看人家心里都是你)

(本以为这个法环可以约束我,原来情难自控时,它亦无计可施)

(被坚定的选择多幸福)

(法环:狗粮吃饱了,我下班了)

唐周不要啊,你不能散尽修为啊,你的仙衣还是破损的,这哪里能承受得了。。。


怎么不无论是帝君还是唐周,都那么喜欢伤害自己,唐周他散尽修为,不说他的仙衣这个问题,就说他能不能带走颜淡都是问题了。


颜淡泪流满面,这个傻瓜,我当真就那么重要吗,为什么这么不爱惜自己,为什么无论是什么人,你都不愿意伤害,宁愿牺牲自己。


应渊一脸羡慕的说道,我挺羡慕唐周的,他做到了我一直想做,却没能做到的事情,在天界时我没能保护好你,可是在凡间唐周他做到了,他没有放手,他一直紧紧的把你护在身后。看到这样的唐周,我才明白,我在天界时有多么的懦弱,承认喜欢你怎么了,要受情罚,我堂堂一届帝君,难道还不能保护住自己心爱的女子吗,大不了这个帝君我不做了,难道不做帝君,我就不能守护苍生了吗。以前的我把天规戒条看得太重,总认为自己生而罪孽,不敢行错一步,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可笑,明明就是因爱而生,明明就是众生平等,哪里来得罪孽。


颜淡听到应渊一番心里话,很是感动,又开心,他终于是想开了,不在转牛角尖,今后他可以随心而动,不在压抑自己了。


染青和玄夜听到应渊的话,都很为他高兴,渊儿终于是想通了。


帝尊听到应渊的话,心里五味杂粮,开心应渊他解开了心结,难过的是,这心结都是自己给他的,这叫我今后怎么面对他。

【唐周,你疯了吗,为什么要这么做】

【别担心,只是今后,我没法在欺负你了】

(唐周做到了,在他心里颜淡第一,这下可以好好爱了)

(唐周后的应渊也勇敢了,直面本心)

(颜淡内心触动太大了)

(应证了,法环可破,天条亦可破)

(这里让颜淡释怀了,可是唐周始终不是应渊)

(颜淡,他真的好爱你)

(怎么能这么虐唐周呜呜呜)

(唐周:成为拖后腿的那个,我就可以缠着颜淡了)

唐周这个举动,彻底让颜淡解开了心结,本来颜淡就爱帝君,可是因为帝君心里苍生太重,又因为天条,帝君不能选择颜淡,才让颜淡不敢靠近,怕自己又受伤,怕帝君还是那个冷心冷情的人。


看得出颜淡她除了震惊以外,还有释怀。她应该明白了,当初帝君的选择,是别无他法了,帝君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伤害她。

【逆徒,真是逆徒,当年唐江真是白捡了你,我也白看重了你这么多年】

【一身修为,师门所授,已尽数散去,凌霄派,再无弟子唐周】

【你可以走,但我可没答应你带她走,我凌霄派绝不放过任何妖孽】

(应渊每次都自残,太傻了,你要反抗才能保护爱人)

(唐周为了颜淡可以舍弃一切,所以“颜淡,我不是他”太可怜了😂😂)

(这里颜淡也理解,如果当时在天界那么做的后果)

看吧,我就说了,唐周哪怕是散尽修为,这个掌门也不会放颜淡离开。


如果真像字幕所说的,掌门杀妖炼丹,他怎么可能放过颜淡这个炼丹的好苗子,对于他们凡人来说,哪怕不知道四叶菡萏是何物,也能看出颜淡必定不是凡物,所以掌门不放颜淡离开,是想象中的事。

【我带你走】

【嗯】

【你们是我的同门,即便我修为还在,我也不会对你们出手,想杀我的,尽管过来,但是今日,无论如何,我都要带走她】

(我带你走,等着一句话,等了前世今生)

(颜淡下意识地站在唐周面前,双向奔赴啊)

(无论如何我都要带走她,太刀了)

颜淡心结解开了,护住唐周成了她的本能,看她站在唐周的身前,小小的身体,瞬间高大了很多,为了心爱之人,真的能让她变得强大起来。


字幕上说,颜淡等这一句“我带你走”她等了前世今生,意思是说,天界凡间她都在等这一句话。现在终于等到了,看颜淡听到这话的反应,那眼神太直戳人心了,太心疼她了。

唐周为救颜淡,自废修为3 

【住手】

【我们大家从小一起长大,你们之中,谁未曾受过唐周师兄的照顾,唐周师兄对我们而言,就像亲兄弟一样,你们难道真的忍心看他死吗】

(小师妹还不错,有良心且明白事理,不迂腐)

(师妹太给力了)

(小师妹三观好正)

(唐周的爱拿得出手)

太讽刺了,全凌霄派的人都拿着剑指向唐周,这时候只有小师妹站出来,为唐周说话。


明明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这时候这些师兄弟们拿剑指着唐周可是一点也不含糊,真的如唐周以前所说的,人心真的比妖物还可怕,这个单纯的孩子,这下伤得肯定很深。

【余墨】

【人我先带走了,贵派行事不正,他日定再来拜会】

(幸好余墨及时赶到)

(余墨这个家不能没有你啊)

(哇哦,余墨好帅,还得功夫深厚,直接带走)

我靠,还是余墨帅啊,这么拉风的出场,可把唐周和颜淡高兴坏了。


掌门看到余墨出现,就知道他今天是留不下颜淡了,他必定知道,打不过余墨,没看他都不敢上前吗,欺软怕硬的家伙,就得余墨来收拾他。

【伤势已无大碍了】

【你仙衣都快溢出来了,为何不早说】

【为了救我,连修为都不要了,如今修为尽失,身体如此虚弱,你以后会后悔的】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你不必有负担】

【我之前送你的花瓣,你赶紧服下吧,那个可以止痛】

【怎么了,还是那花瓣,你之前已经用过了】

【那花瓣,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件东西了】

(这个眼神,还以为帝君回来了)

(快看唐周扭过头,他再笑)

(夫人关心我了,别过脸偷偷笑了哈哈哈)

(唐周不管何时何地都会选择颜淡)

(唐周多少带点玄夜的基因的)

(唐周盯妻,眼里满满都是爱意和温柔)

(尝到甜头,从此唐周和应渊2.0走上了柔弱的轿夫路线)

(唐周:哈哈哈哈这方法果然好用)

(那花瓣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件东西了,唐周他舍不得用啊)

(你爹最会卖惨和苦肉计了,唐周你终于学到点了哈哈哈)

这两人都在为对方付出,唐周受伤,颜淡马上给疗伤,这菡萏灵力不要命的输给唐周。


哈哈哈我看到唐周扭过头去偷偷的笑了,这是又可以和颜淡在一起了,看把他高兴坏了。


唐周可以啊,欲情故纵,以退为进都会用了,先在颜淡面前卖卖惨,让颜淡心疼,看你好意思让我走不,只要能留下,夫人就可以天天见了哈哈哈哈


哎呦看看,你送我的花瓣我舍不得吃,那是你送我的东西,也是唯一的一件了哈哈哈哈,唐周你这么说,是在提醒颜淡,让她在送你点什么吗。


玄夜高兴坏了,没有玄襄的乱教,我儿子还是可以的,嗯嗯有点为父的真传了,今后出去,得好好教教儿子,让他早点拿下颜淡,这样我大孙子就能早点出来了哈哈哈哈。

【你看,我已经没什么事了,都已经无大碍了,这里距凌霄派很近,你们快走吧】

【你够了啊,救完人,还要演苦肉计,明知道颜淡是如此义气之人,不会转身离开的,你还这么说】

【谢了】

【可是如今,你的仙衣已经破损,还敢散掉修为,你的小命可没从前硬实了,花瓣,还是省着用吧】

(为什么这里我觉得唐周他好茶啊)

(哈哈哈余黑土,你又来拆穿唐周了)

(还是余墨和颜淡心疼唐周)

(今后你们就三个人过得了,谁让你们都离不开对方哈哈哈)

哈哈哈余墨就是专门来揭穿唐周的,唐周心塞了,好不容易能和夫人有个独处的时间,这余墨就窜出来了。


这边余墨忍受着来自应渊和玄夜的刀眼,他很无辜的好吧,那可是上面的余墨干的,怎么是我这个无辜的人受牵连。


颜淡听到众仙的议论,直接捂住肚子笑弯了腰,没想到唐周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这两兄弟真的是好兄弟吗,唐周被余墨揭穿了,还不好意思了哈哈哈

【余墨,刚才你说贵派行事不正,是何意】

【凌霄派杀妖炼丹,有妖亲眼见证】

【不可能,我虽曾用炼丹去吓唬小妖,但凌霄派是名门正派,绝不会修炼此术】

(唐周惊呆了)

(唐周难以置信,这么多年的信仰全塌了)

(名门正派,竟干这些龌龊之事)

(唐周信仰即将坍塌)

余墨你就委婉一点吧,看把唐周这单纯的孩子吓到了。


虽然余墨说得是事实,可是这直接说出来,真吓到唐周了,我看这单纯的孩子到现在还不敢相信。

【就算是朝夕相处之人,亦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方才苍鸿对我出手的时候,我便察觉,他的法力有问题,绝非正道修行而来】

【我被关在降妖堂的时候,曾将一片施了破云诀的花瓣,留给丹蜀,我们到时,可以以此破开降妖堂大门的法阵,丹蜀如今还在其中,我们稍作休息以后,速速回到凌霄派救人】

【我正有此意】

【好,一起去】

【我虽然已经不是凌霄派的人了,但是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师门,名声受损】

(颜淡说的话他就信)

(颜淡分析问题都思维缜密)

(颜淡不再是当初那个颜淡了)

(唐周不相信别人,但他义无反顾的相信颜淡)

(比恶妖还恶的是掌门)

余墨,学学人家颜淡说话,明明是一个意思,可是人家说出来就有水平,真不愧是话本第一大家。


颜淡一开口说出实情,唐周立马就相信了,看来唐周谁都不信,就相信颜淡。


只是唐周你一个没有修为的人,跟着去凑什么热闹,到时候打起来,不知道颜淡和余墨是对付掌门,还是保护你。

评论(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