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44

应渊为颜淡求免责天书 

【应渊君啊,这白日里,你就遣人送来一堆破烂物件,这深更半夜的,还亲自来老夫的悬心崖,收拾屋子呀】

【元帅,连夜来此有一事相求,还望元帅出手相助】

【那日对元帅出手,的确是我】

【时隔日久,况且这段时间,天庭也发生了太多的变故了,我早就忘了】

【你我能够活着从战场回来,实属不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就尽管开口】

【我想向元帅,求一份免责天书】

【免责天书,你要天书干什么,莫非你犯了什么大错】

【我不是为了自己而求,而是为了颜淡】

【那个古灵精怪的小鬼啊】

【她三日之后,便要上天刑台受罚,此前已经遭遇过一次雷刑,若在受一次火刑的话,恐怕仙灵尽毁,所以恳请元帅,到时候以天书,免除她的刑罚】

【这小仙侍到底犯了什么错,竟要遭此重刑啊】

【个中缘由不便言明,但颜淡她绝非作恶之人】

【你我比武多年,武德见人品,我深知你的为人,那原因我就不问了,这个忙我帮】

【元帅,不胜感激】

(平常都是别人给应渊行礼,他为了颜淡给别人行礼)

(看到菡萏话都微微一笑)

(应渊在悬心涯的房间都准备好了)

(应渊可宝贝他的那本兵书了,两次为了颜淡都送出去了)

(你为了颜淡也是费劲心思了,可惜你不懂颜淡想要的是什么)

(应渊为了颜淡低头了)

(应渊千算万算,什么都算好了,就是没算到颜淡会跳了无桥)

(用他最珍贵的兵书换免责天书)

(应渊除了不能改变情罚这个天条以外,他已经再用自己的能力给颜淡铺路了)

(应渊知道颜淡剜心,受雷刑,再受火刑必死无疑)

(火德人品不错,就是太爱喝酒了)

(火德从头到尾都支持应渊,三观很正,后面就算所有人都不相信应渊,但是火德一直相信他)

(应渊什么都算到了,就是没有算到颜淡的心)

帝君看到颜淡,在他披风上锈的菡萏花,笑了,只要有管于颜淡的一切,帝君他的表现都格外不同,这不是爱,是什么。


真如字幕所说的,帝君给颜淡选择了退路,虽说颜淡被逐出衍虚天宫,可是帝君把颜淡所用的一切都搬到了悬心涯。


颜淡心生感动“应渊,我不知道,你居然能把我的东西保护至此”


应渊紧了紧手中颜淡的小手“傻瓜,你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重要的,我怎会丢弃”


颜淡对应渊甜甜一笑,今后你做什么都要和我说清楚,不然小心我今后不搭理你了。


应渊伸手拥住颜淡,好,都听夫人的。


帝君他什么都知道,萤灯拿颜淡威胁他,现在只能来火德这里求取免责天书,免去颜淡的刑法。


我是第一次看到,帝君给除了帝尊以外的人,行此大礼,只为了给颜淡求取免责天书。


可是颜淡不明白帝君只是想要保住她的命,最后还是跳了了无桥。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事相求】

【但说无妨】

【之后,我会将颜淡调回悬心崖,虽然她仙力平平,但她资质不凡,还望元帅收她为徒,日后保她仙途安稳】

【那个小仙侍,虽然和你一起打过我,但是老夫就喜欢她这种,肆意妄为的性子,好有她那份机智与胆量,配做我火德的徒弟】

【应渊君啊,老夫这么多年,没见过你这么关心一个仙侍啊,既然为了她,还舍弃这万年钟爱的棋谱,不过你放心啊,老夫深知你对这棋谱的爱惜,老夫看完之后,一定会将它完璧归赵的】

【不必了,所有的棋局都已经破解,从此之后,我不会再下棋了】

(应渊为颜淡做了很多,很多都是默默的,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张扬,做比说更重要)

(应渊计划好了一切,可没想过她的感受,她一直要得是你的理解和信任)

(应渊都给颜淡找好了靠山)

(颜淡她不会背这不清不白的黑锅苟活的)

(帝君是要守护颜淡,远远相望)

(舍弃万年钟爱的兵书,皆因为他有了更爱的)

(颜淡想要一个答案,可惜这个答案应渊给不了,颜淡也等不了)

(颜淡不在了,应渊也就不下棋了)

(所以唐周一点也不会下棋)

(从此之后我不会再下棋了,真的说道做到了)

(应渊表现得太明显了,火德已经猜到了)

(应渊啊,你从来未懂过颜淡)

帝君给颜淡都安排了她所有的后路,只是到最后颜淡都不知道。


这本兵书是帝君心爱之物,他为了颜淡送给了火德元帅,而且里面的棋局,都是颜淡和他一起破的,帝君说他再也不下棋了,也难怪唐周一碰到棋盘会心疼难忍。


火德喝了一口酒“我一直觉得,应渊君对颜淡这个小仙侍格外不同,看来我这个万万年的老神仙看人,看事还是挺准的”


应渊微笑着回道“元帅是天界最年长的上仙,什么事都逃不过元帅的眼睛”


火德大笑道“那是,我就看你最有种哈哈哈哈”

继续虐唐周 

【我知道你已经恢复了记忆,在我面前,你不用憋着,也不用忍着,想哭就哭吧】

【说起来,我还真的挺倒霉的,这一次,竟又爱上了同一个人,圣德之所以想杀我,现在我也知道了,她竟然是萤灯,但是我也挺庆幸,还好我没有变成,她那般执念跟疯魔,放心吧,虽然我现在已经全都记起来了,可是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颜淡了,对于我而言,情爱已经不是我人生中的全部了】

【有句话我必须要说,前尘过往,误会良多,其实,在你第二次上天刑台的时候,应渊,已经让火德元帅,准备了免责天书,就算你到了天刑台,你也不会受火刑的,他从未想过伤害你】

【其实我无法原谅的,并不是他送我去天刑台,而是他亲手抹去了我们的记忆,让我忘记了过去】

【不过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为什么分手总在下雨天)

(颜淡给这孩子撑把伞吧,别把他淋坏了)

(染青啊,你为啥规定这么个天条,看把你儿子害得这么惨,天上人间都这么苦)

(天哪,太难受了呜呜呜)

(好心痛唐周啊,心中的痛远比勒断手腕之痛)

(唐周就是应渊,只不过凡间随心而动)

(二十步啊,跨不过的二十步)

(恢复记忆以后,应渊再也没有穿过这件衣服)

(她承认了,是白漂亮的时候爱上了唐周呜呜呜这话怎么不让唐周听到)

(余墨真不错,还帮应渊解释误会)

(不抹除你的记忆你会灰飞烟灭的)

(楼上的,颜淡她是想自己忘记,而不是由应渊强行抹去记忆,应渊是想颜淡忘记过去自由自在的活着,所以这里两个人都没有理解对方的想法)

(亲手抹去爱人的记忆,是很残忍的)

(因为对于颜淡来说,这段记忆是她九百年都不愿忘记的,她怪应渊亲手抹去了他们两人的记忆,而颜淡想要的是自己忘记)

(抹去记忆就等于否认了爱过的事实,所以颜淡在意的还是曾经爱过)

这是回到凡间了,应该是唐周给颜淡表白后被拒绝的那次吧,看到他穿这身衣服,颜淡没给唐周马上烧了,也是她心善了。


玄襄也真够坑唐周的,帝君这么多的衣服,怎么单单挑选了这一套。


余墨真是太好了,这时候居然会给帝君解释,只是颜淡她没在意这些,她在意的是帝君抹去了她的记忆,可是如果不抹去记忆,颜淡她就要灰飞烟灭了。


应渊紧张的看着颜淡,颜淡看到这样子的应渊,给他解释道,我想颜淡介意你抹去记忆,是因为这段记忆是她和你相爱过的证明,是美好的,快九百年渡川都不成忘记,她介意的是你亲手抹去记忆,这代表你放弃了她。


应渊听到着急道,颜淡当时真的没有办法了,如若不抹去你的记忆,那怕强行把你送走,你每天也在痛苦中度过,还不如留给我一人承担,再说了我也留了后路,我在沉花簪上施了法,只要我们再次相遇,相爱,记忆就会解锁,我就没想过真的抹去这段记忆,它对于你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颜淡温柔的笑了笑,我知道,我明白。

【你是否怪我,隐瞒了你的过去】

【正是因为你的隐瞒,这些年来我在铘阑山,才能够无忧无虑地生活啊】

【余墨,我现在终于知道了,原来你就是那条,差点被我砸死的小黑鱼啊】

【我问你,你是不是因为我来到凡界,才失去一只龙角的】

【不是,是因为,敖宣发现了我的真实身份,才离开的九重天,龙角,也是因他而断,遇到紫麟那日,我正在被他追杀,不信你可以去问紫麟】

【当初,我还是鱼身时,你也并没有砸到我呀,在那个时候,正值我化为人形的关键时刻,命悬一线,所以看起来奄奄一息,是你显出真身来,才让我顺利化出人身,这么说,我还要感谢你呢,否则,我怎么可能找你当靠山,让你随意给我起名字呢】

(余墨解释的样子好让人心痛啊)

(余墨是因为颜淡才到凡间的)

(余墨怕颜淡发现他爱她,会因为内疚而离开他吧)

(余墨三观非常正,余墨真的好好啊)

(余墨挺惨的,那么喜欢一个人,却要做成全她的那个人,只能在颜淡身后默默守护)

(颜淡的朋友们都很好)

(余墨可不能表白,上一个表白的,还在外面淋雨呢)

(这样的余墨给我来一沓)

(爱的卑微,爱的小心翼翼,余墨,心疼你)

余墨小心翼翼解释的样子太让人心疼,看余墨的样子,这龙角说不定还真是,为了下凡来找颜淡才断的。


没想到余墨和颜淡两人还有这样的过往,余墨还真是颜淡喂养长大的,怪不得颜淡一直把余墨当儿子来看待。


你说当亲人不就行了,这儿子是什么鬼哈哈哈。


误言,都怪字幕,我都被它带偏了。


【没想到当初还有这番因缘际会,其实恢复记忆也挺好的,我知道陆鸣升了官,还真是给我们仙侍长了脸,还有姐姐,萤灯落得如此下场,定是姐姐的手笔,如今,我知道姐姐心中还有我,便是已经很好了】

【现如今,芷昔已经升了仙阶,做了妙法阁的掌事】

(颜淡和平时说话的语气都变了,看着好心疼)

(余墨知道颜淡不爱他,所以他不敢表白,有些话一旦说出口,连朋友都没法做了)

(现在颜淡已经回不去那个无忧无虑,古灵精怪的样子了,智者不入爱河)

(还聊啊,别聊了,唐周还在外面淋雨呢,你们也去给他第一把伞啊)

(余墨:我不占你便宜,你占我便宜吧)

颜淡知道天界唯一的好朋友陆鸣升了官,很是为他高兴。


就连芷昔,颜淡都释怀了,她还是很在意姐姐的,哪怕知道姐姐心中还有自己,她也为了芷昔的心魔,不在于她相见。


哎,颜淡她就是这么善良,芷昔她都能原谅,我想帝君他在努力努力,总有一天颜淡肯定能原谅他。

颜淡要离开,抹除印记 

【颜淡,既然你恢复记忆了,我就不能再占你的便宜了,那从此以后,我继续做你的跟班可好】

【这是你送给我的印记,你凭什么抹去呢】

【余墨,我现在即已恢复记忆了,我没有办法继续上演,主公莲卿的戏码,我欠你的太多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如何还清】

【你在说什么,我们两个之间有什么亏欠,你是我靠山,我是你跟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们曾说过,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九鳍族一诺千金,我怎么可能抛下你不管】

【可正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我才不能再连累你了】

【余墨,也许现在对我来说,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我不能在占用你的人生了】

【颜淡,这是你签的卖身契,期限未到,不可毁约】

【对不起】

【我去意已决】

【明日以后,我们各奔东西,来,今夜让我们不醉不归】

(余墨和唐周现在都好卑微,但是颜淡心最痛)

(哭死我了,颜淡连印记都不给他留下,他本来所求就不多)

(如此重要的印记被抹除了,余墨该有对伤心啊)

(颜淡对余墨没有半分男女之情,干脆利落)

(颜淡什么都明白,给不了余墨想要的,也不能耽误人家,这就是我非常喜欢颜淡的原因)

(现在的颜淡非常清醒)

(一人表白,三人失恋)

(玄襄看看你做得好事,一人表白,全军覆没)

(你不提,印记也不会这么快消失,沉花簪也是😂)

(糖粥表白,小黑鱼躺枪🤣)

(爱情和友情就是要分清楚,爱的人做什么都感动,而不爱地人的付出则是负担)

(最痛的颜淡,最好的余墨,最可怜的唐周)

真的如字幕所说的,一个人表白,三个人都失恋,这个印记是颜淡给他的,现在颜淡收回了,而且还要离开,对于他来说,心情不亚于唐周,都很伤心,难过。


颜淡她这么聪明,一定猜到余墨对她的感情了,她一直都是果断之人,她不能回应余墨的感情,只能远离,因为她心里只有帝君。

只能在背后默默守护的唐周 

【唐师兄】

【让开】

【颜淡】

【快上来吧】

(唐周可怜的娃,被颜淡拒绝了,限制二十步,觉得莫名其妙的伤心)

(三剑客解散了,各奔东西)

(可怜的唐周就一个人了)

(留不住人,留不住心,留不住你的一切)

(热闹都是他们的,唐周只有他自己)

(唐周形单影只好孤单,只为多看一眼颜淡,默默躲在角落守护颜淡)

(颜淡颜淡,闷烧男在偷窥🤣)

(唐周真的好惨,永远都是躲在颜淡身后,不敢让她看见)

(唐周眼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了)

(唐周你的师弟师妹都看到你对颜淡动情了,这该怎么介绍呢😂)

唐周他真的太可怜了,至从表白失败,颜淡给他下了步离锁,一直就这样远远的跟着她,保护她。


唐周的这份感情太炙热了,而且很真诚,可是颜淡她因为帝君的缘故,只能远离唐周,其实可以看得出来颜淡她也并不开心。

【唐师兄,这,这竟然是真的】

【你们前来,是受掌门所命】

【镇妖链无故震动,掌门说,它与掌门法环同为镇派之宝,互相感应,若生异动,定是你动了凡念,我们谁也不信,师兄,那个人,是谁,难不成,难不成是颜淡】

(完蛋了,完蛋了,我动心全门派都知道了😂)

(谈个恋爱天上人间都知道,要了命了🤣)

(唐周一点也不稀罕做掌门)

(应渊你的情债唐周还了)

完蛋了,唐周的师门知道法环的异动,明白他这是动情了。


这可怎么办,师门已经找上来了,还不知道会怎样惩罚唐周,上次只是私放小妖,他就被抽的满背的伤痕,这次如若回去,还不知道等待他的会是什么。

【你既然已经决定要走,为何还要帮我捡回来】

【你知道我要走,你还故意把异眼往水里扔,你不就想让我走得不安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以为你根本就不会在乎】

【你以为我不会在乎,在你的心里我就是那种,连我至交好友的好物,都无所谓的是吗,如果你要这样想的话,反正异眼我找回来了,留也罢,扔也罢,你自己处理吧,我不再管了】

【对不起,我不会再丢了】

(颜淡只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一静)

(颜淡一直界限分明)

(余墨乱了,不知道如何才能留下颜淡)

(颜淡有能力保护自己,不需要靠山了,独自闯荡江湖😂)

余墨为了能留住颜淡也是豁出去了,连他的异眼都往水里丢了。


颜淡她怎么可能看着自己的好友,把这么重要的物件给丢了,她肯定会下水去寻找。


这两人找到了,也看看不远处的唐周吧,师门都找上门来了,先帮唐周想想办法啊。


你也不要激动,来的是小师妹,唐周这会肯定没事,现在就看余墨能不能留住颜淡了,这才是主要的,想必唐周也不想颜淡自己一个人出走,她是妖,这世道,到处都是捉妖师,颜淡自己一人会很危险。

【真的是她】

【是我有负师门所托,这法环,可是要现在拿走【掌门只是命令我们,把你带回去】

【唐师兄,掌门如此倚重你,只要你好生认错,不再犯戒,他一定能原谅你的】

【若是我不认错呢,掌门若要罚我,罚就是了,可是今日,我不能跟你们一同回去,你们放心吧,掌门知道你们二人拦不住我,不会责难你们的】

【待送颜淡安全归家,我定会回去领罚】

【师兄,你与她相识不过数月,为了她,违背师门意愿,可值得】

【值不值得,唯心所愿】

(唐周为了颜淡什么都可以做)

(唐周敢爱敢恨,好样的,圆了应渊的梦了)

(师弟的表情不对,要搞事情了)

(颜淡去哪,唐周就去哪)

(这法环谁要谁拿走)

(情难自己,法环再紧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值不值得唯心所愿)

唐周他一日没看到颜淡安全回到铘阑山,必定一日不会回师门,只是这一次来得是小师妹,那如果来得是大师兄或者其他人,不知道唐周会如何。


看唐周的反应,他知道自己违背了门规,可是他不认错,以唐周的性格,这次回师门,受罚是肯定的了,只是希望不要太严重。


他对颜淡的感情真的很深的,现在唐周他已经直面本心了,听他说的“值不值得唯心所愿”,这代表了唐周的决心,这凌霄派的掌门人,他肯定当不了了。


当不了就不当,继承人有什么好的,还要断情绝爱。

【颜淡】

【你怎么了,可是受了风寒】

【我没事】

【颜淡】

(好家伙,这就是名门正派,真是小刀拉屁股,开了眼了)

(这师弟就不是那个)

(唐周,震惊没保护好颜淡,倒是害了她)

唉,你们看到了吗,唐周他师弟好像丢了什么东西过去。


看到了,是有个东西,而且瞬间进入了颜淡的体内,刚才听别人说话去了,没注意是什么,但肯定不是好东西,颜淡身体在这东西进入后,感觉都站不稳了。


应渊担心不已,瞬间上前一大步,眼看就要施法了。


颜淡紧拉住应渊的手,我在身边呢,我在,我没事,你放心。


应渊听道颜淡的话,转过身子看向颜淡,确认是她本人,那僵直的身体瞬间放松下来,只是眼眶还红红的。

【玉破冰蟾,你可知你在干什么】

【是掌门命我一定要把你带回去的,我被逼无奈才这么做的,玉破冰蟾之毒于妖无解,于人却无大碍,师兄,只要你跟我们走,我立刻将解药给你】

【师门传授的杀妖之物,不是让你用在人身上的,我们凌霄派做事一向光明磊落,解药交出来,交出来】

【唐师兄,快去给颜淡解毒吧】

【若下次在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我绝不会放过你】

(于妖无解,于人无碍,可是她是花妖啊)

(颜淡只有在唐周身边才是时刻被保护的那个)

(就这师妹三观很正)

(解药没有用,颜淡是妖啊)

(交出解药也没有,因为颜淡是妖,此药无用,唐周不能说,还得忍着气接下解药)

(颜淡是妖,怎么解,唐周接下解药,为了不暴露颜淡是妖的身份)

我靠,这是名门正派吗?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天了,玉破冰蟾,这是凡间的杀妖之物,对于妖来说,这是无解之物,颜淡她怎么办啊。


颜淡是妖,这毒对她来说无解啊,越是这种时候还越出乱子。


帝尊开口,天医你们说,此毒真的无解吗?


回禀帝尊,如若妖中了玉魄冰蟾,唯有万年不灭之火熔炎,此火就在凡间,曲句山,无涯洞,只是那是三界,我们现在是六界,不知道哪里有没有熔炎。


帝尊深思了一下,既然世间有这万年不灭之火熔炎,玄襄他是邪神,他了解凡间,定能找到熔炎。


评论(10)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