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43

应渊探监 

【颜淡,我始终都知道,地漄相伴之人是你,剜心相救之人是你,而我心中的人,亦是你】

【哪怕你怪我,恨我,我也不能看你受情罚而死,颜淡,对不起】

【是谁】

【余墨】

(看到唐周吃苦为唐周意难平,现在看应渊觉得都是轻的)

(你知道有什么用,你知道又不说)

(心里话谁能知道啊)

(说白了,颜淡是个眼里不揉沙子的人,她聪慧,所以她得不到全部,宁可不要)

(“地涯相伴之人是你,剜心相救之人是你,心中之人亦是你”知道你又不说)

(快来个嘴替,急死人了)

(你倒是开口告诉颜淡啊,你不说颜淡怎么知道啊)

(谁能去把应渊嘴巴撬开啊)

(颜淡早就为自己想好后路了,只是应渊从未懂过她的深情)

(颜淡能感觉到应渊君的气息,这就是相爱的人之间的感应)

(爱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

(他们只是刚开始价值观和对爱与守护的理解不同,后来慢慢互相理解影响一致)

(作为外人我可以理解他,可站在颜淡的角度我也不会原谅他)

(感觉帝君说了,颜淡也就彻底把他放下了,毕竟颜淡敢爱敢恨)

(你到底从你爹身上遗传了什么?你爹舌灿莲花,你倒好锯嘴葫芦)

帝君终于忍不住还是来看颜淡了,他这一手隐身术玩得真溜,不过吧你说躲过这些天兵就行了,见颜淡也用隐身吗?


噗帝君啊,你倒是开口啊,隐身就算了,心里说出来,颜淡她怎么知道啊,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以前字幕说的六界第一嘴硬是什么意思了,我看得都想上去把帝君嘴撬开,真是急死人了。


玄夜看得眼角突突的跳,手简直是痒,好像一巴掌拍死这儿子,我不这样,染青也不这样,怎么他就是这样嘴硬,一点没有遗传到我和染青。突然像是想到什么,那刀眼直逼帝尊。


帝尊感觉到玄夜的刀眼,脸黑了黑,怎么只要应渊哪里不好了,就要往他身上泼脏水,我都不说话了,还能惹到你。


颜淡惊讶的睁大眼睛“那天我没有感觉错,你真的来看我了,可是为什么不现身”


应渊无奈的揉了揉颜淡的头顶“我就感觉自己很无力,本来已经找到证据了,可是因为萤灯的话,让我打消了拿出证据替你洗清罪名,感觉自己没有做到保护你,哪怕后面我去求取了免责天书,可是这个罪名你要背一辈子,没脸现身见你。”


颜淡心疼应渊紧紧抱住他“傻瓜,我从来就不在乎这些,我当时只是想见见你,我不在乎有没有罪名,我在乎的是你是否相信我”


应渊会抱住颜淡“我当时真的错了,没想到我的一句相信会对你这么重要,我一心只想着保住你的命,忽略了你的感受,对不起”


颜淡知道自己再多说下去应渊必定自责不以“我接受你的对不起,现在便原谅你了”抬头对着应渊甜甜一笑,应渊看得心中柔软一片。

余墨探监 

【余墨】

【颜淡】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被禁足了吗】

【颜淡,你怎么会被伤成这样】

【是朝澜,是朝澜帮我破了火德元帅的结界,趁现在没有人,我们赶快走吧】

【你疯了,天牢你都敢劫,你不要命了】

【我记得之前你对我说过,让我一直孝敬你到老,现如今你有难了,你伤成这样,我怎么可能坐视不管呢,颜淡,你之前受过这么重的伤,我看到心里有多难过,你应该是知道的,在这个时候,就算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也必须不能让你有任何的伤害】

【我不能走,若是我现在走了,便是负罪潜逃,便是证明那个毒真是我下的,我现在只有留在这里,才能证明我的清白,所以我不能走】

【可是这样】

【可是什么可是】

【你放心吧,应渊君已经答应我了,他说,他会让我下到凡间,并且保住我的性命,让我顺利离开天庭的】

【他当真答应你了】

【当然,之前帝尊不是也首肯过吗,说可以让我代替姐姐下凡历难】

(余墨真的好好啊)

(余黑土对颜淡是好到没边了)

(颜淡的好大儿啊哈哈哈)

(孝敬你到老,是什么鬼哈哈哈)

(这天牢不行啊,看看什么人都能进得来)

(颜淡选择余墨吧,这样你就不用这么痛苦了)

(楼上的颜淡最后还是选择了应渊,她内心是非常强大的)

(颜淡重情重义,她的朋友都是重情重义之人)

(果然不愧是三界第一话本大家,谎话张口就来)

(好心疼,此时的颜淡应该已经做了决绝的选择)

(谁都骗就是不骗自己,为什么一定要自己承受)

(好心疼颜淡,她居然还能笑着说出来)

(呜呜呜颜淡要跳桥了,要渡忘川了)

帝君刚才是感受到有人来了,才走的,要是帝君留下来就能看到余墨了,不知道看到余墨对颜淡这么好,帝君会不会吃醋啊。


呵你还别说,真有可能的,毕竟唐周可是醋缸啊,帝君必定不相上下。


余墨对颜淡是真的太好了,禁足了,也想办法出来救颜淡,只是感觉想法太简单了,居然要劫天牢,天界的天牢不是凡间,就算他们能出去了,这三界哪有他们容身之处。


还好颜淡很清醒,没由着余墨胡来。


又见帝君答应,知道颜淡说这些都是为了让朋友们放心,可是她自己呢,她有为自己想过吗,哪怕亲情爱情没有了,不是还有友情吗,难道颜淡对这些都没有留恋了吗?


其实颜淡应该别无选择了,上天邢台,她必死无疑,失去一半根径,花瓣应该也不剩多少了,只有半颗心,上次又遭受了雷刑,这时候肯定抱必死的决心了。

【余墨,凡间我还没有去过呢,这样,你先替我下凡,帮我找一个青山绿水的好地方,待我下凡之后,便去找你会合,好不好】

【不行,三日之后,你在天刑台等我,无论怎么样,我绝对不会让你再受伤的,待你身体恢复之后,我们两个再一同下凡,就像那个戏折子当中写到的,我们做两个侠客,游历四海,普渡众生,怎么样】

【好啊】

【对了,颜淡】

【你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便吃的是这个,没想到你都会做了】

【不管是第一次还是往后的,第一百次也行,每一次和你吃夜宵,我都会记得】

【余墨,我很开心,能喂到你这条肝胆相照的小黑鱼,也很开心能够跟你成为朋友】

【我也是,快尝尝吧】

【怎么样,好吃吗】

【嗯】

【余墨,对不起】

(小黑鱼很让人感动,可惜颜淡不爱他)

(我的妈呀,好深情的余墨)

(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能被宠上天)

(这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和余墨在一起也不错)

(楼上的不要瞎说了,颜淡是应渊的)

(经历过战场的人,觉得生命最重要,所以应渊把颜淡的生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这真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从头到尾都一直护着颜淡)

(看着颜淡一边吃一边傻笑,我的眼泪都止不住的流)

(颜淡眼里含着泪光,强颜欢笑的样子好让人心疼)

(这种见面,有点凄凉)

余墨根本没有怀疑颜淡的话,毕竟在余墨看来,颜淡能这么说,肯定帝君是答应了颜淡的。


可是他还是不放心颜淡,要等颜淡受刑以后一起去凡界。


颜淡说的话真真假假,我还记得颜淡表演创世英雄传的时候,是有恩典,让她代替芷昔下凡历难的,后面芷昔被帝尊免除了历难,可没有对外宣告啊,她这时候这么说,余墨肯定以为是真的。


颜淡太让人心疼了,这时候的她就像是给朋友交代遗言,我感觉她已经有想死的想法了。

芷昔最强一击1 

【你受苦了】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对不起,我只想给你安个小错,让你离开衍虚天宫,远离帝君,从此不在为情所困,没想到,会被萤灯利用,害你至此,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可是一开始,我真的是为你好的】

【为我好,为了我好,为什么在萤灯诬陷我下毒之时,你没有解释】

【你知不知道当时你那个样子,我感觉我都已经不认识你了】

(说再多,都是自私所致,还有什么脸面哭诉,要真后悔了,就不会不敢承认自己犯的错)

(为她好,就应该昭告天下是你抢了功劳,陷害亲妹)

(为她好?真会自我感动)

(颜淡有这样的姐姐真惨)

(颜淡心碎了,姐姐你要后悔一辈子)

(你岂止是懦弱,你是卑鄙)

(伤颜淡最深的还是她亲姐姐,这可是她最亲的人啊)

(颜淡真的是无牵无挂了)

(哎,可怜的颜淡,救了应渊却被反咬一口,还有一个心肠如此歹毒的姐姐)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呵呵呵,不是你不认识她,而是她的面具掉了)

我靠,芷昔这是来膈应颜淡的吧,什么想给她按个小错,让颜淡出衍虚天宫,说什么被萤灯利用了,难道芷昔她不知道萤灯是什么样的人,以虎谋皮这种事她也能做?


应渊心疼的搂紧颜淡说道,芷昔能想到和萤灯合伙陷害颜淡,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即便事先不知萤灯的阴谋,可是事发后,也没见她站出来,说出真相,自私自利,所思所想皆是自己。

应渊接着对现场的芷昔说道“以往颜淡所做之事都是为了你,可你做得这些怎么对得起颜淡,我有错,我不能对你怎么样,毕竟颜淡都是因为我们两个的原因才遭受此劫难,今后你就好好的为自己而活吧”


颜淡听到应渊的话,知道他没有处罚芷昔,皆是因为我,他知道芷昔对我的重要性,这个男人为了我一次次的改变原则,一次次的默默付出。“应渊,我能拥有你,爱上你,是我这一生最美好,最幸运的事,谢谢你为我付出的一切。”


应渊心疼的看着颜淡“小傻瓜,你才是我此生的幸运,能和你相爱相守,我这一生才没有白活一场,你就是我生命里唯一的光亮,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两人相拥着,感受彼此带给自己的温暖和爱。


芷昔现在根本不敢回应任何人的话,整个人就像掏空了一样,呆呆愣愣的。

【是我懦弱,不敢当着帝尊和帝君的面,承认自己犯的错】

【从小到大,我都一直认为,你是这世界上我最亲的人,你会永远保护我,支持我,任何人都会背叛我,可是只有你不会背叛我,我也暗自发誓,要与你荣辱与共,可是如今,发生的一切,如今我看着眼前的你,我仍然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了,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做吗】

【从小到大,你一直觉得我很坚强,什么都不怕对吗,那是因为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根本就不知道,这些年我有多痛苦】

【痛苦】

【从我们化成人形那天起,帝君亲口所说,我是双生莲中的弱者,从那一日起,我便比任何人都刻苦修炼,就是不想被其他人看轻。《晓寒经》你随便抄抄,便可领悟其中的妙用,你轻而易举得到的,却是我的毕生追求,我从未让你帮我下凡历难,你却当众求此恩典,让众人嘲笑我的无能,我好不容易坐上了副掌事之位,你却抢了我的差事,成为了除魔护主的功臣,所有人都可以看轻我,就连你的仙侍朋友,竟然也在背后嘲笑我】

(颜淡为了你,把剜心救帝君的事都没有说,没想到你还整这么一出,连畜生都不如)

(被最亲最爱的姐姐背叛,颜淡的心得多痛)

(扒皮抽筋都不足为过)

(保护你的都在伤害你,你爱的也在伤害你)

(明明是你自己内心自卑无能,却要给颜淡安上被害者有罪论,我是颜淡绝对不会原谅你)

(身边之人,最容易眼红嫉妒,莫考研人性)

(你还委屈了,又不是你妹妹造成的)

(你痛苦干嘛害颜淡,痛苦可以去跳了无桥啊)

(双生莲不是一强一弱,而是一仙一魔)

(你本来就很弱,不论心性还是资质都是弱者,承认了也没什么)

(这些都不能当做陷害颜淡的理由)

(为了那些无关紧要的人的看法,陷害自己亲妹妹,还好意思说这些)

(颜淡当初在悬心涯受到的流言也不少,她都没有怨怼过)

(这就是所谓的羡慕嫉妒恨吧,见不得妹妹比自己好)

(所以你就把这些错通通归结在自己妹妹身上)

(因为别人的优秀而害人,这种人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

颜淡和芷昔不同处就在于,出现问题,芷昔一直在推卸责任,认为自己没有错,都是别人的问题,别人的错,可是颜淡她则是找自己的问题。


应渊感慨的说道,没想到我当初警醒的一句话,芷昔居然只听了前半句,可是我的话,重点在后面“今后如何,全凭个人努力”我常说修仙必先修心,心不正,怎能有所成就。世上本就没有什么天生弱者,可是芷昔为了强弱之分,让自己有了这么大的心魔。


芷昔听到帝君的话,才恍然大悟,自己到底错得多离谱。她大哭着对颜淡说到,姐姐错了,姐姐真的错了,你还能原谅我吗呜呜呜


颜淡走过去伸手紧紧握住芷昔颤抖的双手“傻瓜姐姐,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怪过你,我自己也有错,我没有及时发觉姐姐变化,总是自以为我做的事都是为了你好,可是这些都不是你想要的。”


芷昔听了愧疚万分,她真没想到,颜淡在发生这事后,还能这么对自己。

芷昔最强一击2 

【我没有想到,这些年,你一直被双生莲强弱之说所困,我竟丝毫没有察觉,我知道,你不想下凡,你想升仙阶,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竭尽所能的去帮助你,可我从来没有站在,你的角度上去想,我也从来没有问过你,让你有了如此大的心结,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手拉着手走下去,我以为,我们永远是最好的姐妹,可我没有想到,没有想到我们竟然走到了这一步,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妹妹,对不起】

【颜淡,对不起,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

【想必这心魔也伴了你百年,我在一日,你便无法释怀,也许现在,对我们最好的结果,便是再也不要相见】

【芷昔,你好好为自己而活,你走吧】

【颜淡】

【走】

【走啊】

(都是背后嚼舌根的人惹的祸)

(姐姐怪妹妹,妹妹在反思自己,这就是两个人不同之处)

(颜淡一直在反思自己,芷昔却一直觉得是颜淡的错)

(该说对不起的不是你,颜淡)

(颜淡这不是芷昔害你的理由,你没有错)

(你被姐姐害了,你却再说对不起,我真的好心疼你颜淡)

(这些年你又何尝了解过你妹妹)

(颜淡不是你的错,姐姐太自卑了,又很软弱)

(所以颜淡才那么决绝的跳下去,亲情爱情都容不下她)

(了无桥竟成了颜淡的救赎)

(颜淡已经有了不想活下去的想法了,觉得她在一日姐姐就无法释怀)

芷昔站出来对帝尊行礼“芷昔对自己所做之事,愿承担一切,出了这空间后,我自愿领罚,愿下凡领悟凡间的五毒六妄,人间八苦,愿帝尊能成全”


颜淡紧挨着芷昔跪下“姐姐你不用这样的,我了解你,那个一心想要保护我姐姐终于回来了”。颜淡流泪满面,这是高兴的泪水。


帝尊看着这两姐妹终于和好了,也了解芷昔的想法,便同意了她下凡间历劫,所有劫难全度才能回归仙班。

评论(1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