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26

我打算后期以回忆的方式来讲述,应渊和颜淡他们两天界的过往。也就是一边凡间,一边天界。

柳维扬劝唐周对颜淡表白 

【本以为陶姑娘离开,你会心情不佳,没想到,你到挺想的开啊】

【离她伤好离开还有段日子,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把她留下的,对了,我教你的仙法可学会了】

【已习熟,三大神器已嵌入我体内,裂魂之症亦好转了许多】

【神器嵌体,以后哪怕是我也没办法偷走了,除非是你爱上了哪个姑娘自个儿掏出来送人,不过那也是桩美事了,唐周,若不是你拿到褚墨,我也不会与紫炁重逢,我们是朋友,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都说在其位,则谋其政,你身为上神,又是魔族之首,却为了一人而舍万民,那你可有过自责吗】

【我当然自责,身为邪神,魔界被夷为平地,魔族人被杀被赶之时,我何尝不心疼愧疚,可我给不了族人想要的,而我想要的,唯有紫炁】

(柳维扬你说你留她干嘛)

(大冤种玄襄你给我清醒一点)

(现实中,最惨的还是像玄襄一样痴情的男人)

(柳维扬,这绿色不给你整起来,都对不起你)

(能一心只为爱人的,真的只有世人眼里的坏人才能做到,所为的正道只有苍生)

(一个选择苍生,一个选爱情,作为女人,我会选玄襄)

(柳维扬,看看大家给你的颜色,明白什么意思吗)

这里好美啊,一片的梅花真好看,不过这个季节怎会开出梅花?

想必这里便是灵域,我在藏书阁看到过一本书,上面就提到过灵域,这是由灵力所化。

这里应该是邪神的灵域,他现在已经恢复上神的实力,看不出来,这邪神倒是挺浪漫的。

邪神教了唐周神器嵌体之法,唐周再也不用担心神器会被偷走了,这次真的多亏了邪神,不然就唐周他们三个这样爱多管闲事的性格,还真怕再来一个人把神器偷走了。

其实前面字幕说邪神是个恋爱脑,我还不太相信,现在看来还真是,为了陶紫炁,真的舍去魔界的万民。

这样的邪神对于六界来说是福非祸,但是对于魔界来说,真不是一个合格的上位者。

而且从中也看得出来,邪神他真的很爱陶紫炁,我希望陶紫炁不要像字幕说的那样辜负了邪神对她所付出的一切。

哎,不是我打击你,字幕说的有那一样没有成为现实,只是我现在祈祷邪神他最后不要太受伤,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

【可你和陶姑娘身份悬殊,如今这魔族仙族,万千条性命,又横在你们中间,你们牺牲了那么多,难道不怕事与愿违吗】

【千年前,我已她皆从未惧怕过,因为我们觉得只要自己问心无愧,那么旁人的责难与眼光,都不算什么,可如今,她因为自责,不敢面对我们这段感情,想要逃避,我一定要把她拉回来,既然决定放弃责任,选择心中所爱,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然的话,就都辜负了。唐周,若是现在颜淡有性命之忧,你愿舍身相救吗】

【我会】

【你看,你连命都可以不要,那么喜欢你这三个字,就这么难说出口吗】

【我是捉妖师,未来凌霄派的掌门人,须得断情绝爱,况且,人妖殊途】

【或许是殊途同归呢,无论身处何界,身为何族,有心便有情,你身为凡人,应该知道凡人的一生非常短暂,有花直须折,莫待空折枝。唐周,她曾劝你忘却前尘,珍惜眼下,可是何为前尘呢,就是有一日,你遇见了一个人,眼前的一切都暗淡无光,你要在犹豫了,不然的话,你肯定要追悔莫及】

(柳维扬,看看大家给你的颜色,明白什么意思吗)

(玄襄虽然你的三观很正,可是你爱错人了)

(柳维扬帮唐周分析了责任和感情的取舍,为唐周选择颜淡做了铺垫,是重要的转折点)

(唐周选择面对内心感情多亏这番话,后面有勇气离开师门也是这段话的功劳)

(责任要担,爱人也要护,应渊最后做到了)

(倒数第一还不知道他满头绿吧)

(学渣交流大会正式开启)

(唐周你别听他的,他还不如你呢)

(倒数第一教倒数第二谈恋爱)

(唐周他是大冤种,你别听他的)

(感情线倒数第一的要教倒数第二谈恋爱了)

(唐周你不要听他的,他自己都没整明白)

(倒数第一给倒数第二出谋划策,哈哈,笑死人了)

(全员智商在线,除了柳维扬)

(你教的全是雷,一个真敢教,一个真敢学)

(唐周啊,你千万别学,你自己怎么想的就怎么做,千万别听他的啊)

(唐周快点觉醒你爹爹的血脉吧,你这样听他的,我估计你爹看了,都会气得活过来)

(一个认真教,一个认真学,唐周你要倒大霉了)

(玄襄爱得多真诚啊,什么都能放弃,什么都能付出,那对狗男女,奶奶的气死人)

(唐周你不要怪玄襄,要怪就怪应渊,这是他给你挖的坑)

现在的邪神想要和陶紫炁毫无顾虑的在一起,也是不可能了,毕竟一个仙,一个魔,而且现在横在他们两个之间的还有仙魔大战死伤的万千仙族和魔族的人。

我在想字幕上说的,会不会陶紫炁对邪神是有感情的,只是横在他们之间的种种,最后才不得不走向另一条路,陶紫炁最后是不是为了仙界才选择那样对待邪神的。

这个哪里知道,字幕给的答案也不多,瞎猜也没用,静看后续吧,毕竟天幕肯定会给答案的。

哈哈哈邪神好好的给唐周上上课,不然这一根筋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窍,去追求心中所爱。

唐周就是一根筋,听到邪神问“颜淡如果有生命危险,他会不会舍命相救”他连考虑一下都没有,毫不犹豫的回答“是”,可是转过头,又提及凌霄派需要断情绝爱,还什么人妖殊途…

唐周这样的人,就得邪神敲打他一下,不然思想太守规矩,自己明明想要得不得了,还每天强逼自己放下。看看人家邪神多大胆,为什么守护大义就必须放下心中所爱,他们这份爱又没有被天地所不容,不就是一个小小的门派不让动情吗,离开门派还不是照样可以行善举,可以守护苍生啊。。。

邪神这句说的没错啊,不管是身在何处,何界,人,妖,仙,魔只要有心便有情,其实天下大义也是需要有情,如果没情,怎么懂得大义,神仙不让动情,又怎么会懂得大义,怎么来守护苍生呢。

大家听到这样的话都集体沉默了。。。

帝尊这会心里万千思绪,原来天道让我们进来观看这天幕后事,也是让我们掌权者明白,想要六界和平,那么情就是首位,没情谈何大义,没情谈何再无征战,和平共处,要是人人都懂情,是不是今后的悲剧就会少一些。。。

我现在就等着唐周经过邪神的提点,然后给颜淡表白嘿嘿嘿。。。

唐周向颜淡表白,踩雷第一步 

【颜淡,我决定了不做凌霄派的掌门人了,过往数十年,我都在为师门的道义而活,可现在,我只想为我自己活一次,一路走过来,你多次救我于危难当中,以后,换我来保护你,其实,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挺烦人的,但是】

【别说了,别说了】

【我知道,我们之间,曾有过诸多误解偏见,但如今我的寤寐思服,辗转反侧,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唐周,你但凡早一集表白,你也不会这样)

(浑身是伤的女人看到表白,只会想躲开)

(他来了他来了,他穿着红衣像你走来了)

(要是没有恢复记忆的话,绝对表白成功)

(预警预警,保护唐周,可怜的背锅娃)

(唐周要放弃掌门的身份了)

(天上的时候你这样说,她会很开心)

(唐周,看你天真的样子,我真不忍心看见你被拒绝的样子啊)

(这一世他真的很爱很爱你)

(颜淡啊,他不是应渊啊)

(天上应渊选择苍生断情爱,地上唐周选择情爱弃苍生,结果都不如意)

(前方高能,开虐了,开虐了)

(颜淡这是怕了,怕应渊历劫完了,归位后还是选择苍生,放弃她)

(颜淡现在还没从九百年前缓过来,根本就没法区分应渊和唐周,表白时机错误)

哟,唐周这身衣服应景啊哈哈哈这是准备告白了吗,太好了,唐周终于下定决心了。。。

唐周终于长嘴了,不容易啊。。

唐周这决心下得真大啊,一开口就决定不做掌门继承人了。

想想真的挺心疼帝君的,在天界时因为责任,没有选择的权利,现在是凡人就应当为自己多考虑,放弃那些责任好好和颜淡在一起吧,他们太不容易了。

不是啊,你们看字幕,唐周这次表白没有成功呢。

你们也不要忘记了,颜淡在夜忘川里说的话,她要放弃帝君,断情绝爱,这会怎么可能会接受唐周。

可是唐周他毕竟不是帝君啊,在我看来他们就是两个不同的人。

要是以前没有记忆的颜淡,她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唐周,可是现在颜淡她恢复记忆了,在她看来他们就是一个人,她至始至终爱的都是帝君。

陆鸣感慨道,哪怕颜淡不断情绝爱,她也不会答应唐周,他们在天界还有很多恩怨没有解决,颜淡她怎么可能和没有记忆的唐周在一起,如果唐周有一天恢复记忆了变回了帝君,你让她到时候怎么面对帝君。

【此身,此心已须苍生,在容不下旁人,以前不会,日后,亦是永绝】

【应渊,你永远都不会放下责任的】

【那你梦中总会见到那个人怎么办,你难道不找她了吗,你现在给我说这样的话,你对得起她吗】

【梦境为虚,眼见为实,我要珍惜眼前的你】

【回头皆幻景,对面知是谁,我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

【可我不愿留下遗憾】

【你做什么,这不是龙王给你的唤忆珠吗】

【碎珠为证,过往种种,就让他过去吧】

【我愿将过去的一切,化成这满天繁星,送给你】

【哈哈哈这么多啊】

【接星星,又是接星星,当日的流星,不过是满天星幻化的障眼法,而今日,只是夜明珠的粉末碎片,假的,都是假的,成真不了】

【可我的心是真的】

【可你这颗真心我不想要了,你不要再白费力气,我再跟你说一次,你我之间,绝不可能,我是不会喜欢上你的】

(应渊你个老六,说的这么决绝,完全不留退路)

(应渊这个老神仙放的狠话,都让唐周来承受了)

(九百年前的痛苦记忆,你让颜淡怎么接受你)

(很好,粥粥精准猜雷)

(唐周啊,你知道你踩雷了吗)

(唐周你既然把唤忆珠变星星来踩雷)

(唐周你不吃唤忆珠,把它变星星,所以你追不到颜淡)

(唐周真是一步步把自己的路都堵死了)

(暴遣天物啊。。。)

(哎呀,他干嘛不吃了,吃了还有点希望,不吃直接没有希望)

(唐周将过去一切化作满天繁星送给颜淡,颜淡希望唐周能记得起自己)

(唐周你怎么做到的步步踩雷的)

(应渊把唐周的路都封死了)

(唐周给你个建议,抬头,长大嘴巴,把唤忆珠的粉末都吃进去,你可能还有希望)

(唐周啊,你赶紧拿扫把,扫扫,把唤忆珠的粉末都收集起来吃了)

(赶紧长嘴,吃了天上掉下来的粉末)

(颜淡2.0唐周是没法搞定的,还得应渊2.0来,唐周赶快长嘴吃下天上掉下来的粉末)

陆鸣说道,刚才的声音是帝君的,看吧,我就说在颜淡心里,帝君当初在夜忘川抹去她的记忆,就代表了帝君选择了苍生,而放弃了她,在颜淡看来帝君是绝情的,是冷酷的,这个时候的颜淡绝对不会对唐周有任何的回应,她不想等帝君归位后在她和苍生之间又做一次选择,因为她知道,哪怕帝君也爱她,但是在她看来帝君更爱苍生。

颜淡也真是,想拒绝唐周,又怕说了后唐周难过,还拿梦中人来当借口,我就不相信你颜淡会不知道哪个人就是自己。。。

唐周现在就是要珍惜颜淡,不会在意什么梦中女子了。

一个衍虚天宫的小仙侍说道,那这个时候唐周要是把南海龙王的唤忆珠吃了,不就可以恢复记忆了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大家才想起来唐周身上还有唤忆珠。

太好了,还有希望,这次表白不成功,回去后直接吃了唤忆珠,恢复记忆以后再来一波表白,就不相信拿不下颜淡。。

这边想法是好的,当所有人看见唐周拿出唤忆珠,而且还把珠子碎了幻化成满天繁星,送给颜淡。大家彻底无语了。

颜淡看到天幕上唐周的一系列动作,无语死了,嘴角抽抽的看着身边的应渊,真没想到你在凡间居然这么得大方,这唯一可以恢复记忆的东西,却拿来哄我开心,等着吧,这次唐周惨了。。

应渊无辜极了,颜淡那是唐周不是我,再说了,他怎么就惨了,我看这不是挺浪漫的吗。。。。

颜淡这时候更加相信,应渊和唐周这骨子里就是同一个人,踩雷了都不知道。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应渊彻底知道了颜淡说得“唐周惨了”是怎么回事,脸红着和颜淡解释到,那是唐周不是我,要是我肯定不会干出这么蠢的事来。

颜淡听到这话,不止嘴角抽搐,连眼角都开始抽搐了,真没想到应渊还有这样无赖的一面。

陆鸣一面看唐周踩雷,一面说道,唐周这时候就应该抓紧收集这些,散落的珠子粉末,不管多少吧,吃下去估计还有恢复记忆的可能,不然啊,就这样的表白,来几次,死几次。

颜淡听到陆鸣这样说,想象唐周收集粉末的场景,瞬间好笑到直不起腰…

颜淡破解应渊棋局 

评论(9)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