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51

应渊兑现承诺,陪颜淡一起赏花 

【乙藏,这是哪儿啊,怎么感觉跟我平日,渡川的地方不一样】

【此处水流湍急,鲜有渡川者,姑娘,在此渡了将近九百年,离开之前,我想带你感受一下,这夜忘川,最美的地方】

【不必了,我侵染了川水,目力渐失,如今,只能察觉一些光亮,哪还看得出什么景致啊】

【可有闻到花香】

【嗯】

【这样,那便算是看过了】

【我也算是兑现承诺,与你一同看过看开了

(应渊说句话眼泪都溢满了眼眶)

(挺喜欢这一幕,相互扶持,但倍感心酸)

(这对称美学啊,当年他看不见的时候,你也曾带他看风景啊)

(这是舍不得啊!争分夺秒必须墨迹到最后一刻再去渡川,还能多温存一会儿)

(应渊对颜淡的承诺来的晚,但是最终还是实现了)

(明明一对相爱刻骨的恋人,却要被迫自己亲手斩断恋情,相忘于彼此)

(颜淡在地涯带应渊用嗅觉赏花,现在应渊还颜淡满川莲花)

(上一只晓梦蝶是颜淡深情所化,现在这只是应渊深情所化)

帝君这是想跟颜淡多待一会吧,毕竟马上就要送颜淡去往凡间了,在帝君看来,这应该是和颜淡相处的最后时光了。


帝君他为什么说这是夜忘川最美的地方,我也没看出有什么不同啊…


哎~真是虐啊,天界颜淡焚烧真身花瓣来给帝君一片花海,现在帝君幻化出一片川水的花,兑现曾经承诺颜淡,等他眼睛好了,一同看花开。


真真是和颜淡所做事对称了,帝君以前中毒眼盲,白发,颜淡变音,焚烧真身压毒性,用花香给帝君幻化一片花海,现在换成颜淡眼盲,白发,帝君给颜淡幻化花海,也是让颜淡靠花香来感受花海

【这是,蝴蝶振翅,夜忘川如此阴寒之地,怎么生得出蝴蝶呢】

【万种生灵,只在此处稀奇,而凡界各处,不仅蜂蝶纷飞,可见雨雪,见四季,想来,那是个比夜忘川和天界,更好的地方,姑娘走之后,一切就可以重来了】

【我放不了前尘,渡不过川水,凡界再好,与我何干啊】

(应渊还是希望颜淡带着记忆,直接渡川)

(情难自禁,晓梦蝶出)

(忘了吧颜淡,到了人间自由自在)

(无上的神力,至尊的地位,都护不住颜淡)

快看,帝君胸口出居然生出了晓梦蝶~


这个应该是当时和颜淡跳了无桥后,颜淡拿出来的蚕茧,当初认为帝君在颜淡面前毁掉了,最后才知道帝君为了颜淡能放下感情成功渡川,不得不当着颜淡使用了障眼法,让颜淡认为已经毁掉了,想必这只晓梦蝶就是当时那只蚕茧。


只是帝君欺负颜淡看不见,就是不告诉她,这是晓梦蝶,可是我怎么觉得帝君要被打脸。

【姑娘,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帮你】

【我】

【我值差值了数月,好不容易闲暇喝了点小酒,何人如此无情,连我酒瓶都要击碎】

【这是谁啊】

【不怕,是个喝酒嘴的冥差】

【晓梦蝶】

(以前都是你守我,现在换我守你)

(颜淡想忘,忘不了,这个时候已经做好了忘不掉,灰飞烟灭的下场)

(颜淡这份爱太苦了)

(应渊你的嘴替来了)

(如果诀别,请真诚的说心里话,不管好坏)

让你假装乙藏嘛,真的本人来了,我看帝君这么办。


噗,真有你的,既然不让人家乙藏出声,直接给人家乙藏换了音。


哈哈哈刚刚我就说了,帝君要被打脸了,让你一开始不说晓梦蝶,现在喝醉酒的乙藏来拆穿你…

【晓梦蝶,它的蚕茧不是已经被毁,如何再次孵化,又如何出现在夜忘川中呢】

【我在典册里见过它,据说晓梦蝶乃是上古生灵,死生轮转皆因情爱,唯有】

(应渊傻眼,乙藏你真是嘴替)

(应渊:你还不闭嘴,信不信我用眼神杀了你)

(乙藏这个家不能没有你啊)

(说大话鼻子会长的,应渊君)

(哎呀,颜淡都这样了,你就告诉实话吧,天庭都知道你爱颜淡,唯独颜淡她不知道)

颜淡开始疑惑夜忘川怎么会出现晓梦蝶,明明蚕茧已经被帝君毁掉了,现在又听到这个喝醉酒的冥差说,刚才的蝴蝶是晓梦蝶,而且听他的意思,晓梦蝶还有什么渊源是和情有关的。


众仙其实现在很想乙藏多说一些,直接打脸帝君,让他嘴硬,一直不给颜淡表明心意,直接让颜淡知道她身边的人就是帝君。

【今日冥王点兵授法,所有的冥差都去了大殿,你为何还在此处,还不快走】

(乙藏你懂得太多,给禁言了)

(要是乙藏把话说了出来,颜淡她知道一切,就能放下执念成功渡川了)

笑死了,帝君居然施法锁了乙藏的声音,直接不让他出声了。


帝君不让乙藏出声,把他支走了,我就想知道帝君怎么来原话…

应渊你就继续嘴硬吧 

【唯有什么,他怎么不说完就走了】

【唯有,唯有晓梦蝶,察出无眷无爱,请根已断才能破茧成蝶,即使被捏碎,也会因为无情怨气而重生,夜忘川,皆是无情舍念之人,所以此蝶出现,也并没有什么离奇】

(满口胡言乱语的应渊君)

(来人啊,拿药来,把应渊毒哑了,这样就不痛了)

(又要编谎话骗夫人了)

(说大话鼻子会长的,应渊君)

(颜淡啊你就没有想过,在一个禁情禁爱的天界,为什么晓梦蝶会是禁物)

(唐周:我真的会谢,一点后路都不给我留啊)

(你成功带偏了颜淡,以后自己去圆回来吧)


我靠,帝君你真行啊,这种谎言你怎么想出来的,明明人家是真爱出现才能破茧成蝶,怎么到你这里就是无眷无爱了,怪不得唐周会被颜淡拒绝了,就这嘴硬程度,天下无人能及。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帝君是怕颜淡知道,晓梦蝶的真相后联想到身边的人就是他,这个谎言感觉是帝君零时想出来应对的,而且我感觉等下估计帝君会吃瘪。


颜淡这边听到应渊的话,眼角抽抽的“没想到应渊你,为了骗我,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也就欺负我正好不知道晓梦蝶的来源,不然,我绝对当场就怼你”


应渊嘿嘿一笑“不得已,不得已,这不怕你知道是我,到时候会不接受我送你去往凡界嘛”


颜淡斜了眼应渊,懒得给他好眼色“哼~~”

【原来昔日在茅草屋中,有蝶入梦竟是他对我无情,原来从始至终,他都没有爱过我】

(现在撒的谎,都是后面用来刺唐周的剑)

(应渊听我说谢谢你,我快要被唐天师抓到了)

(感觉颜淡她真的认出来了)

(应渊真的好难,心里那么爱,却不能说出口,让最爱的人误会自己不爱她)

(应渊君你就口是心非吧)


我就说帝君要吃瘪,没想到吧,颜淡能从晓梦蝶,联想到帝君原来从来对她没有动过情。


帝君他现在更不知道怎么回答颜淡了,本来只是为了圆乙藏的话,可是谁知颜淡这么敏感,能联想到从前在地漄时,晓梦蝶入梦,原来一直都是自己自作多情,帝君从来没有对她动过情。


不知道怎么,我总感觉这个晓梦蝶未来,或许一会就会影响帝君送颜淡去往凡界。

【即如此,你就莫在执着了,今日渡川,定能成功】

【颜淡,你迟迟无法渡川,我便试着破开川水,直接送你下界,只是这般,你定会留存记忆,因而,我无法以真身相对,徒增你痛楚,唯愿这花开之景,日后能成为你记忆中美好一隅】

(唐周:应渊你这样说了,我后面咋追颜淡啊)

(是应渊骗了你,不管唐周的事啊)

(应渊啊,你终究没有懂她)

(颜淡没有唤乙藏,应该是猜到一些)

(凄美的爱情,能不能不要虐了)

帝君真被你说中了,他真的是怕颜淡察觉,才会那样说的,可是帝君就没有为以后考虑过,他这样的不给自己留点后路,难道帝君不想以后和颜淡能够再走到一起吗…


也就是帝君把路堵死了,唐周才会受爱情的苦,明明唐周他没做错什么,白漂亮也喜欢唐周,可就是因为颜淡恢复记忆后,想起曾经的一切,颜淡才不愿意接受唐周。


颜淡看到这般嘴硬的应渊,直接无语了,以前怎么没发觉,这家伙原来是自虐刑人物,可关键你自虐还影响了我~~颜淡拿眼直接横了眼应渊~~


应渊也是很无奈,自己看自己,怎么老觉得自己,当时怎么这么傻呢?这坑不知道自己给自己挖了多大,希望颜淡今后能少点孽我。

【保重】

【何人】

【无关渡川者,不想死,就给我滚】

【后面那个女的,给我抓活的】

【冥王,为何他要抓颜淡】

【不知好歹的东西,给我傻了他】

【乙藏,你快走吧,此人是冲着我来的,走啊】

【冥王暴戾无端,我早就想教训他了,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在这儿等我】

(工作服没穿,冥王就不认识帝君了么)

(敢动颜淡,怕你是活腻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冥王这发型有点潮)

我靠,这人是谁啊,看着太邋遢了,那头发应该好久都没洗了吧…


这人是冥王,我以前有幸见过一次,他们这个头发是冥界特有的,不过确实看上去挺脏的,乙藏都不像他。


可是冥王为什么要抓走颜淡,难道他有什么暗疾,需要四叶菡萏,可是颜淡在次已经快九百年,为什么帝君一下来,颜淡就遭到追杀。


我想起来了,萤灯用疾音蝠来跟踪帝君,这个冥王不会是和萤灯有什么勾当。


而且我觉得颜淡,有感觉身边这人是帝君,不然她怎么可能去抓帝君的手,还对他说保重。

【堂堂冥王,为何要抓捕一个渡川者】

【你是什么东西,胆敢这样问我】

【我在这里八百余年了,从未有人追捕过我,今日如异常,这背后一定有人指使,你快走吧】

【你果然是有同谋,疾音蝠为天界之物,你到底余天界何人私通】

(刚才掉下去的是晓梦蝶,颜淡在凡间恢复记忆再见乙藏时候,乙藏给她的那个蚕茧)

(颜淡那个破灯又要害你)

(冥王,让你见识一下帝君真正的武力值)

这冥王不仅长得丑就算了,眼神还不好使,帝君都没认出来。


冥王胆子不是一般大啊,敢和帝君这么说话。

果然此事又于萤灯有关,她真真是哪儿有帝君,她的手就会伸向哪里,连堂堂冥王都与她勾结…

【你到底与天界何人私通】

【原来冥王只用左手出招,是怕被人看见右手的反噬之兆】

【这边是你追捕颜淡的理由】

(密集恐惧症,这手臂好恶心)

(我的人你动不得)

(冥王的头发是拖把做得吧😂)


看来冥王也被萤灯给利用了,他右手遭到反噬,正好给了萤灯利用的机会,四叶菡萏能愈万物,冥王知道了颜淡的妙用,所以才来抓捕颜淡。


冥王也没有想到,只是来抓捕一位渡川者,没想到还遇到了这么强的对手,而且他居然没有认出帝君来。


可是是这货眼神不好,没认出变了装和隐去仙钿的帝君…

【这具身体终于要归我了】

【快把四叶菡萏给我】

【若在出招的话便会反噬入魔】


应渊察觉仙魔大战有问题 

【他竟是青离应渊帝君】

(明人不说暗事,本君青离应渊帝君)

(帝君这纯纯的战力碾压呀)

(一身玄衣的帝君太帅了)

(这样的强者,颜淡忘不了也正常)

我就说这货眼神不好使,非得帝君便装后才能认出来。


不过这冥王的手太恶心了,看得我鸡皮疙瘩全起来了,上面都是一些小虫子,密密麻麻。

【乙藏,发生什么了,现在怎么了】

【我没事,你放心,等我】

【堂堂夜忘川之主,私召冥力,屠戮生灵,今日便将你拿下,罚当其罪】

(好在有应渊,每次都能把颜淡救下来)

(冥王:我咋知道,我这么倒霉,一出手就碰见了帝君😂)

颜淡心就是善良,乙藏陪了她将近九百年,她早已把他当成了朋友,现在颜淡又看不见,着急的让乙藏快走,她不想连累他,而且对于颜淡来说,她是将死之人,她不想乙藏因为她受到牵连。


可是颜淡她不知道,此乙藏已经不是彼乙藏了,帝君法力高强,小小冥王不会是他对手的。

帝君对颜淡真的细心到了极点,这种关键时候还能想到给颜淡施法封住听力,不让她有所怀疑。


【七曜金印】

【帝君,小王也是受人蒙骗才,才出此下策,帝君,饶了小王这一次吧】

【七曜金印乃是湾云帝君的法器,你从未余他交过手,说,怎会身负此伤痕】

【仙魔大战之中,小王曾被湾云帝君重伤,难道帝君不知道此事吗】

【战况已传遍仙界,帝尊也已下了明示,据说是邪神玄襄,趁三大帝君与计都星君不备,将大军引入了魔相之中】

(应渊惊呆了,还有我不知道的真相)

(颜淡不跳桥他永远不会知道,这些事情,颜淡终究还是帮他破局的那个人)

(仙魔大战越来越多的谜团即将揭开)

(就是说明明已经赢了,可是后来几大帝君却突然死了)

(应渊你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了)

没想到冥王的反噬之兆居然是被湾云帝君所伤…

哇哦,这冥王不简单啊,按照帝君所说的,冥王从来没有和湾云帝君交过手,他有怎么来的伤痕,难道是仙魔大战~~


陆鸣激动得大叫“靠,这货真的与仙魔大战有关啊,而且按照他所说,当时与仙界大战的他也是其中一人”


颜淡与身边的应渊对视一眼“应渊,看来这次仙魔大战确实问题很大,只知道天道曾经提醒过仙魔大战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只是我们暂时不知道幕后之人是谁,但是看样子,你是从冥王这里开始觉得有问题,所以你要去查案,那魔族在凡界,也就是说,后来你是因为调查仙魔大战才下的凡界,看来你下凡后没有记忆,也是幕后之人下的手,他肯定不能让你带着记忆去查案…”


应渊眼神亮了亮“没想到,我家颜淡这么聪明,分析得有理。”


哈哈哈~小看我了吧…


【若依你所言,三位帝君已经将玄襄诛杀,魔界定会溃乱,再无杠鼎之人,那三位帝君又为何会战死】

【小王不知啊,小王自战败之后便被天兵关押至天牢,战事结束之后,帝尊念小王是初犯,也没有酿成大错,所以罚了小王的万年修为,流放至夜忘川,自从小王连年加倍进贡,对天界诸仙那是恭敬有加啊,小王绝不敢隐瞒帝君】

【仙魔大战,冥王所言,怎会和天史记载说法不一,难道当年仙界伤亡惨重,另有隐情】

【待本君事毕,再来审你】

(要不是破灯使坏,不然根本察觉不到仙魔大战不对劲)

(假帝尊杀了所有人)

(本来仙魔大战已经赢了,但是被假帝尊偷袭了三大帝君他们,隐瞒了战况,改写了结局)

(颜淡呢,应渊的眼神慌了)

(呀,打个架的功夫,夫人咋没了)

(一回头,我夫人呢,我那么大一个夫人呢)

看来帝君对仙魔大战有怀疑,这玄襄都被三位帝君诛杀了,还有谁有能力杀害帝君,可不就是先前提到的仙界的叛徒吗,只是不知道,到底是谁啊。


我猜想啊,可能就在三位帝君里面,北冥仙君人很好,也是个闲云野鹤之人,他不肯为了权利这些干出这种事情来,计都星君更不象了,他为人温和又和帝君关系这么好…


不要瞎猜了,天道他老人家都安排好了,我们肯定能知道是谁,只是我不希望这人是仙界之人,我们仙界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叛徒…


应渊听到众仙的话,心有所思的看着远处,原来不止我没弄懂你,所有人都被你的外表所欺骗…


完了,帝君办完冥王转身颜淡不见了~


这么一大个人能上哪里去了,而且也不会有人能从帝君手里带走颜淡吧……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