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50

应渊昏睡900后醒来 

【忘川水,散前尘,灭心念,万年来无一例外,但她竟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夜忘川中走了八百多年,这么多日日夜夜,她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

【颜淡她从不求升仙列位,只愿顺心而活,可帝君却为了所谓仙途,不与她相认,逼她跳了了无桥。夜忘川九百年不渡者,便会灵消魄散,帝君,难道你要看着她灰飞烟灭吗】

(这个家不散全是陆鸣的功劳)

(应渊手抖细节,心都痛死了)

(陆鸣敢说帝君,敢言敢语)

(陆鸣作为低阶仙侍敢如此质问帝君,太仗义了,不愧是颜淡最好的朋友)

(就是有遗憾,有恨,有爱,有太多舍不得,才会忘不掉)

(陆鸣是故意激帝君去救颜淡,他知道帝君不是为了仙途)

(陆鸣真乃第一人,天上人间最好的朋友)

要不是这次芷昔做了一件好事,让帝君恢复尽快醒来,我现在都想继续骂她。

可是九百年天界无人关心过帝君,明明就是芷昔的一些血液就可以让帝君醒来,可是无人这么做过,或者说假帝尊就是想帝君永远这样昏迷,他便可高枕无忧了,好深沉的心思,明面上我是对你好,实际上我就让你昏睡下去,常年不醒,就不用担心帝君察觉到什么后对自己不利。


颜淡有陆鸣这个朋友真是太好了,嘴巴会说,明明抱怨帝君不懂颜淡,可说得让帝君无法反驳,更无法怪罪与他。


陆鸣啊,你会说就多说一些,好好点醒一下帝君,他嘴太硬了,又老爱给别人铺后路,可是做出来的事,老是事与愿违…

【离九百年还剩多久】

【只剩,三日,请帝君慎思,务必下界营救,保她万全,我替颜淡,谢过了】

(九百年里四人,睡,祈祷,找,折磨,王炸啊)

(为颜淡做最多不求回报的是陆鸣)

(她与你度过你一生,又怎能轻易相忘)

(应渊一直低估了颜淡对他的感情)

(颜淡要的从来就只是你的相认)

陆鸣这话里太多埋怨了,明明帝君才应该是颜淡最亲近的人,去救颜淡是应该的,可是陆鸣就是要替颜淡谢过。


陆鸣这是对帝君有多深的怨念啊,这口气就是直接告诉帝君,你不在乎,我们这些朋友在乎,我就是要替颜淡谢谢你,我就是要隔应你。

【原来我从一开始就错了,她剜心相赠,我却,我却从未懂过她】

(大家应该能理解颜淡恢复记忆,为什么想远离唐周了)

(她剜心相赠,我却重来没有懂过她)

(用错了方式爱对方)

(应渊此生不负苍生,只负颜淡)

这时候帝君他才真正的懂颜淡,她不在乎天界一切,只愿顺心而活。


颜淡她其实一直就很简单,要是她真在乎仙阶,早就去考了,她不喜欢天条,不喜欢约束,当初在了无桥上颜淡所求的不过是帝君的一句相信而已,可这么小小的希望,她都没有得到。


帝君当时也是为了颜淡好,他一直想要保住她的命,也不想颜淡失去仙灵,可是他当时并不知道颜淡所想的并非是这些,其实颜淡最在乎的就是亲人和帝君、朋友。

应渊又一次自请情罚 

【帝君,前方乃是夜忘川之域,没有帝尊召令,不得下界,你若再向前,我便动手了】

【让开】

【应渊】

【帝尊】

(打不过,拦不住,还不让开😂)

(这里是帝君第一次为颜淡违反天规)

(黑化吧,什么破天规,不要也罢)

刚才我们看到的那个应该是冥界的疾音蝠吧,这可是偷听的神器,刚才帝君和陆鸣的对话应该被什么人给偷听了去,只是不知道是谁。


应渊也是若有所思,只是感觉这事不像那人所谓,可是究竟是谁…


就说有人偷听了,这个假帝尊来得真及时,帝君刚醒他就知道,而且能在帝君赶去夜忘川救颜淡时出现,说不是他我都不相信。


应渊在看到假帝尊出现,心里也是有一点怀疑,直到看到萤灯后,才明白,用疾音蝠的必定是萤灯,因为她是妙法阁掌事,用个疾音蝠在容易不过。

【你撇下帝君之责百年,好不容易苏醒回归,为何还要触犯天条,一错再错】

【帝尊,我心结未了,需下夜忘川救人一命】

【应渊,你若一意孤行,吾要按照天规处罚】

(这一切都是假帝尊的阴谋,他想削弱帝君)

(哪儿都有这个破灯,天界是破灯家的吗)

(应渊已经变成真正的犯规君啦)

(抛下天界百年,天界不也好好的吗)

(这个破灯怎么哪儿都有她,还可以一手遮天了)

这假帝尊现在是当得有模有样的了,你赶来不就是要对付帝君吗,还说什么一意孤行,搞得你不想处罚帝君,只是因为帝君非要触犯天条,逼不得已你才处罚他。


这假帝尊要是真对帝君好,他也不会一次次的让帝君受伤了,帝君不受伤他又怎么能放心呢?当初让帝君中无妄之火,就像让帝君自生自灭,那知道被颜淡所救,还不知道他多恨颜淡坏了他的好事。


现在不得待着机会使劲处罚帝君啊…

【帝君,你身为天界上神,诛仙表率,若此刻公然违抗帝尊,如何服众】

(啊啊啊~能不能来个人,把她直接提下去)

这萤灯哪儿都有她,又跑出来隔应人了,真不知道那家的,不好好栓住,天天放出来,乱咬人。


噗哈哈~你这形容太贴切了,不过我怀疑她是不是和这个假帝尊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不然这么明显的陷害,我不相信他看不出来。

【天界戒律圣不可犯,我即违令,便请自罚。一罚:中伤天兵。二罚:忤逆帝尊。三罚:私下忘川】

(应渊你这是冰锥钉出隐了吧)

(应渊不是受伤,就是在受伤的路上)

(同一个位置,哥们,咱大可不必对自己这么狠,换个位置也好呀)

(颜淡给你半颗心,你却这么不爱惜自己这条命)

呵~你们看,这个假帝尊听到帝君要自罚,幻出冰锥来时,那眼睛一瞬间亮了,本来还想怎么法办了帝君,这可是他自己找罪受可怪不了他了。


假帝尊本来赶过来,就没想要阻止帝君,只不过想找个借口,把帝君弄受伤,最好又能昏睡下去,这不就是假帝尊最希望的吗…


这不就是常说的瞌睡来了送枕头吗…

【我已自罚受戒,请帝尊原谅,若刑罚不够,待我归天之时,我自会去天刑台领受】

【谢帝尊成全】

(这个假帝尊都被应渊整不会了,你走吧,我啥也没看到)

(这破灯是天后吧,背景这么大哪哪都有她)

(刚刚苏醒,又受罚,哎,做仙真难啊)

帝君太守天规了,又让自己再一次承受情罚,本来好不容易经过沉睡和芷昔的心头血给养了回来,这下又受伤,还不知道送走颜淡回来后会不会在上天刑台……


假帝尊看到应渊又一次受情罚,表面上没什么,不知道他心里多开心呢,以后想要拿捏帝君,只要抛出颜淡,帝君分分钟又可让自己受伤。


现在想想他们两人这时候离开天界是好事,最起码不会再被别人继续加害,让自己一次次受伤了。


刚才听你们这么说,帝君现在在假帝尊面前,已经有了弱点,不知道等帝君知道他身份后,会不会用颜淡来威胁帝君,只是帝君会让他如愿吗?

众仙听到这话也都沉默下来。


帝尊见到如此开口说道,我相信帝君和颜淡,哪怕二人被人威胁,他们定不会让威胁他们的成功,因为吾相信他们两,都是有大爱之人,不会让小人得逞。

【颜淡,我绝不会让你活着回来】

(有这么大的法力,灭个灯这么费劲)

(她连仙灵都不是,为什么又有这么大的借口)

(长这样还是什么神仙,纯粹的一只老妖精)

(这么多神仙决然没有发现灯的疾音蝠)

(来人上杀虫剂)

真没想到使用疾音蝠的居然是萤灯,她这胆子未免太大了吧,假帝尊和帝君都还在,便放出来跟着去了夜忘川。


萤灯此人胆子不是一般的大,主要是帝君现在无暇顾及其它,他只想马上去救颜淡,而假帝尊巴不得萤灯弄出点什么事来,这样又有借口处罚帝君了。


看到帝君这个背影,好心酸啊,刚受了情罚,还得赶去救颜淡,帝君他走路都不太稳了。

九百年后第一次见面 

【不知我的上禀,天界之人有没有收到,难道颜淡真的要就此灰飞烟灭吗】

(乙藏真是颜淡的好朋友,颜淡的朋友布满三界)

(与九百年忘川钉子户都处出感情了)

(乙藏都不忍心看着颜淡走下去)

原来给天界上禀的是乙藏,颜淡真是走到哪里都能交朋友啊…


那是因为颜淡真诚不虚假,只要和他接触的人,都会喜欢她愿意和她做朋友。

【仙上,你为何又来此处,你是来救颜淡的吗】

(帝君他就是来救颜淡的)

乙藏记忆力真好,快九百年了,还能认出帝君。


乙藏不只长得好,心也很好,看到帝君到来,首先想到的还是颜淡,开口就问帝君是不是来救颜淡的。


颜淡的这些朋友个个都是好样的,我真的相信以前天幕说得,什么样的人会交什么样的朋友,真正是如此。


【你究竟受了对多少苦楚,竟变成这般模样,数百年过去,你如今,可还愿见我】

(应渊此时的眼神有震惊,心痛,错愕,怜惜种种情绪,都在眼里)

(呜呜呜~太心疼颜淡了,就问你到底心痛不心痛)

(此时此刻应渊看到颜淡的样子,远远超过了他受冰锥之痛吧)

(这两口子轮流瞎吧)

应渊在一次看到颜淡这个样子,还是心痛难忍,她受了这么多苦,一切皆是因为我,那么美好的一个人,变得这般,如同花甲老人,脚也走烂了,眼睛再也不能看到美好事物,听力也有了障碍,天人五衰,生命在一点点倒计时。要是当时在了无桥上,我对她告知了实情,会不会就不会发生这些了,颜淡啊~这样的你,怎能让我舍得忘记,我从记事以来,就没有人如此在意过我,哪怕是帝尊都不如你这般对我,可是我去伤害了对自己最好的人,也是自己最在乎的人。


呜呜呜~太难受了,帝君怎么能接受自己爱的人变成这般模样,他从看到颜淡的第一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种种情绪片刻划过,震惊、伤心、难过,痛苦、自责…他没想到那么一个灵动可爱的人儿,现如今变成这样,还不知道帝君此时多狠自己。

【乙藏,对不住啊,今日还是不能忘怀前尘,渡不了忘川水,又让你无法交差了】

【颜淡,你我相识多年,不必见外,我会助你渡川,你一定会平平安安的】

(应渊也变声了,和当时地涯颜淡变声一样,前后呼应了)

(还我可爱眼里有光的颜淡)

(一个几万岁,一个才一千多岁,这是史上最大的年龄差谈恋爱)

天界颜淡为了不让帝君发现自己,变声与帝君相伴,现在又换成帝君变声,与颜淡相伴。


这两人简直就是来虐我们的,我们都这么替他们难过,生在局中的他们会是怎样的生不如死…

【都已经快九百年了,还是没能忘记,至限期只剩两日了,看样子我是忘不了了,而如今,我的目力,痛觉,味觉都在消散,而那些记忆,却半点都没有丢失,我宁愿自己已经死了】

【对不起】

【你不必为我难过,还有两日,我就要解脱了,今日我不回客栈了,我就坐在这川水旁,静静等着】

【颜淡,多活一日,便有一日的希望,我带你回客栈】

(住了九百年的酒店,帝君记得替颜淡结账)

(果真是一家人都得瞎一次,都得变声一次)

(自己来夜忘川都换了三身)

天人五衰现象已经出现,颜淡她只有两日了,真是苦了颜淡,痛了帝君。


这时候的帝君其实很想抱一抱颜淡,可是他根本无法用自己的身体去接近颜淡,他怕颜淡认出自己,怕颜淡接受不了自己,只能借用乙藏的身份了。


帝君听到颜淡的话,他自责,不敢相信这时候的颜淡,不但没有怨恨他,颜淡既然还爱着他。

应渊忘川陪伴 

【我今日有焚香之好,却无人可展示,不如你替我闻闻,这香味,可还说得过去】

【嗅觉尚存】

【别怕,你泡了一日川水,身体应该很虚凉,这个手炉你先抱一会儿,现在可暖和一些了】

【触感犹在】

(让你帮她忘记,不就是帮她回忆)

(太心疼颜淡了,真的是流泪不止)

(我就得颜淡躲这一下,认出他是帝君了)

(家人们,你们是不是感觉颜淡认出来了)

(乙藏你今天有点不对劲,话有点多了)

(九百年来乙藏从未对颜淡这样体贴过,颜淡多少有点察觉了)

帝君这是在一步步试探,颜淡的五衰究竟到了那一步,之后肯定是想怎么救颜淡,怎么助颜淡渡川。


可是据了解到的,颜淡是妖身到的凡间,也从一些片段知道是帝君焚断了她的情根,不知道中间到底是出了什么事,让帝君没有选择,破川直接送颜淡去往凡界。


【你且宽心,今夜好好安睡,明日我同你一起渡川】

【这九百年来,我就没有一日安睡过】

【今日恰逢夜忘川守岁,将奏静魂乐,有安神之功效,今夜,你一定会好梦】

(神仙谈个恋爱太费命了)

(应渊把颜淡对他做的事都做了一遍啊啊啊啊)

(应渊听到这句话,心疼的要死,眼泪都要留下来了,还要死命的忍着)

(颜淡啊,这九百年你怎么过来的)

帝君听到颜淡说自己这九百年来,没有一日安睡过,他心痛的眼眶都湿润了,感觉下一秒泪水就会夺眶而出…


帝君肯定心痛,他是觉得自己昏迷了将近九百年,而颜淡居然将近九百年没有一天睡过好觉。

应渊他自责不易,要是他能早点醒来,颜淡就会少受点苦,或者当时芷昔带来颜淡已经渡川的消息,就不应该轻易相信她,应该自己亲自去夜忘川确认一下,这样颜淡不会吃这么多苦,走了快整整九百年。

【原来这簪子,你一直都留着】

(眼睛看不见的颜淡,应渊强忍泪水)

(颜淡的惨,从头到脚,从心里到头发丝)

(那一梦到底有多难忘啊颜淡呜呜呜)

(看到那双脚,就问你应渊你后悔不后悔)

(这是他第二次为颜淡流泪)

(也是他哭得最为心疼的一次)

(应渊从看到簪子瞬间都破防了,他知道,他低估了颜淡对自己的爱)

这九百年的渡川路,把脚都走烂了,帝君心痛死了,那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颜淡的脚居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众人看到颜淡枕边的沉花簪,都明白,颜淡她从始至终都没有放下对帝君的爱,对帝君一点怨恨都没有,渡不了川是颜淡她放不下帝君。


帝君看懂了颜淡,他先前一直隐忍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他不敢相信,自己对颜淡所做的一切,都没能让颜淡放下自己,到现在对他的爱一点没变。

【颜淡,我不会让你死的,天界照拂,再难偿还,幸而这一次,终于有机会,换我守护你】

(哭死我了,他们两个太让人难过了)

(应渊看到这样的颜淡,真的要心碎死了)

(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

(心疼,懊悔,又无能为力回到从前)

(颜淡你就这么静静的躺着,都能让我痛到窒息)

对于帝君来说,他欠颜淡的太多了,一直都想要偿还,可是他到现在还没有明白,颜淡她从来就不用他的什么偿还,颜淡需要的是帝君认清自己的真心,她需要的是如梦中的帝君那般,对她敞开心扉。


余墨若有所思的说道,现在的应渊,知道什么是付出,知道护住颜淡,可是没明白到底什么是情,因为天界不能生情,让应渊从出生开始就知道动情是不能容忍是,是有罪的。在他心里,哪怕真的很爱颜淡,他也不会轻易承认,一旦开了口,他就会觉得,这会给苍生带来灾难。这是他根深蒂固的想法,所以他不倒万不得已绝对不会承认。


这里可以看出帝君的爱太隐忍,原本想触碰,可是生生忍住,没敢再去触碰,就像以前字幕上说的“爱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