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沉香不灭 回归观影49

应渊独守地涯 

【以往总是你点灯相守,如今,换我守你】

【应渊君,你之前答应我的,等你眼睛好了以后,便跟我一起赏花,不许食言啊】

【你不敢承认的,可我偏要让你记住,你欠了我一份情,我要你亲眼看着我走进夜忘川,亲眼看着,我把你忘掉】

【此时此刻,你已经彻底将我忘了吧】

【颜淡,别走颜淡】

【我欠你的,还不清了】

(昔日场景历历在目,可惜颜淡不在了)

(帝君昏睡八百多年,颜淡渡川八百多年,余墨寻找八百多年)

(拿回最心爱的腰带,回到最开开心的地方)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独有颜淡,为我所求)

(知道失爱的痛苦,应渊低估了爱情的力量)

(应渊这就是成全,爱人活着就好,自己独守空房)

(这孩子被刀傻了,都产生幻觉了)

(这是他的心魔,他心里认为颜淡怪他恨他)

(应渊一直就不是迟来的深情,他一直就很深情,在保护颜淡这件事上,他从来都是以命相护)

(颜淡她忘不了你啊,她为了你成为忘川钉子户)

(应渊最大的心魔就是,他认为自己是生而罪孽的人)

(应渊赶紧下凡去找白漂亮,这帝君爱谁当谁当)

(你如此想念颜淡,她又何尝不是)

帝君自请离宫,他只想留在地涯,他内心最向往的地方。


染青再次看到应渊这个样子还是心痛不已,自己的孩子,因为我和玄夜吃了太多苦了,这孩子怎么就不能活得自私一些。


颜淡恨铁不成钢“你说你都伤成这样了,为何不去请天医看看,你就这样糟蹋我给你对我半颗心啊”


应渊看着颜淡温暖一笑“我只是感觉这天界没有了你,就没有了意义,我留下残命也只是尽到帝君的职责,地涯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只想守在这里,我们两人曾经相爱相守的地方”


帝君受的伤得多重啊,我看他用仙法点灯都很费力?而且感觉他有点自暴自弃的样子。


北冥仙君叹了一口气,这两个孩子太苦了,颜淡还在渡川,应渊君这里刚受了情罚,又遭受了炎火,现在是伤上加伤,又加上对颜淡的思念,现在都出现幻觉了,我看应渊君这伤没个几百年肯定好不了,只希望他不要再继续使用仙力了,那样的话,轻则昏睡百年,重则灵碎命陨。


众仙听到北冥仙君的话,都替帝君他担心,想到以前的字幕,大概也了解,帝君最后应该是昏睡了百年。

应渊误会颜淡已渡川 

【这不是你该来之地,出去】

【帝君又是处理天务,彻夜未眠吗,您还有伤在身,这样辛劳会让伤势加重的,我来是有事情要告知帝君,我在渡川者名册上,找到了颜淡的名字】

【往后,她应当与我再无关系了,我亦不该记怀于心,再生妄念】

【即以相忘,唯愿卿安】

(辞官了,活照样要做,这天界离不开帝君吗)

(那都有这破灯,要不是她篡改了名册,颜淡怎么会渡川九百余年,应渊又怎么摆烂让自己伤上加伤,让自己昏睡快九百年)

(应渊心里恨死芷昔了,对她爱答不理的)

(帝君不是辞职,是想守护三界跟颜淡昔日的美好)

(颜淡姐姐又被萤灯骗了)

(颜淡,你相公没你不行,他已经不修边幅,邋遢了很多,这个家不能没有你)

(但凡去夜忘川看一眼,也不至于让她走了九百余年)

(求求你生妄念吧,颜淡走到脚都要断了)

(芷昔好不容易好心一次,最后还是害了颜淡)

(我觉得你不是来宽慰的,你是来给帝君扎心的)

(帝君不愿接受颜淡已经忘了他,名册都不愿意看了)

(妹妹再也无法带给她心魔了,现在又变成好姐姐了)

(应渊眼里没有光了,自此后开启摆烂人生)

(心已慕君,唯愿相守,即己相忘,唯愿卿安)

(应渊的爱一直都是成全,两人都低估了对方的爱)

(应渊唯一的光,到此也彻底熄灭)

靠怎么颜淡一走芷昔马上就来帝君面前刷存在感了,自己把妹妹害成这样,就没有一点点自责吗~


听听她都说了什么,帝君需要她来关心吗,关键是谁给她的名册,怎么就能确定这是真的,不是我非要怀疑芷昔,关键是想颜淡出事的还有一个萤灯,就芷昔那人的脑子绝对玩不过萤灯,想要给芷昔动点手脚,轻而易举。


帝君听到颜淡成功渡川,眼睛里的光亮都消失了,一片死寂与苦涩。

应渊发现颜淡用根茎护神庙基柱 

【帝君】

【帝尊此前在瑶池设宴,未见帝君身影,为何突然光临此处。帝君这身装束,定是去魔族清余孽安流民了吧,这等苦差交给底下人去做就好,为何亲力亲为呢】

【魔族侵扰,基柱可有大碍】

【只是多了几道裂缝,我已带了天兵修复加固,只是这裂缝如此巨大,定是在仙魔大战之时,玄襄以九尾蛇重击所致,不知是哪位仙子护住了基柱,并用仙法掩盖了原貌,这才未被发现】

【是菡萏灵力,颜淡】

【将此事通报出去,调查一下是何仙所为,报与帝尊封赏】

【不必了,此人已不再天界,她对天界荣耀毫无兴趣,定然不愿将姓名留在天册之中,告诉天史官,此事这般记载,仙魔大战,魔族欲毁神庙基柱,无名仙子深明大义,舍命相护,虽不知其姓名,然天界众仙仰其大义,心怀感恩】

【愿她往后,事事圆满,平安顺遂】

(昔日高高在上的帝君,现在活像个捡破烂的)

(颜淡一走,帝君开起摆烂模式)

(是人美心善的颜淡小仙子)

(颜淡做得,好事不留名)

(颜淡在天界的功劳都没有,只有背锅,心疼死她)

(颜淡的付出只有帝君和好友知道)

(颜淡默默做了很多,一半根茎啊)

(颜淡并非只懂小爱不懂大爱,只是应渊这个时候不了解颜淡)

(应渊每天都在发现颜淡的秘密)

(颜淡人不在江湖,江湖却是我得传说)

(因为颜淡恨天界,不愿再与天界有任何联系)

(应渊这货玩命,对自己挺狠的)

(他真是满心满眼都是颜淡)

(帝君这一昏,就是八百多年啊)

太幽装得还挺像的,看似关心帝君,估计也是在给帝君下套,他是知道神庙基柱为什么会出现裂痕的,这时候这样说总感觉是不是又再给帝君下套。


帝君终于是知道颜淡做的事了,半颗心,一半根茎,遭受了雷刑,真得是不剩多少了。


帝君现在明白,颜淡她和他一样都是可以为了苍生付出的人,也彻底明白自己对颜淡的了解太少了。


可是帝君为什么不明说是颜淡呢,颜淡为天界做了不少好事,可是都没有人知道,现在天界都误会颜淡心思恶毒,残害管事,留下的是满满的恶名。


陆鸣说道,帝君他还是明白颜淡她不在乎这些虚名,一直都是随心而活,只愿自由自在。


帝君~帝君~看到应渊为修补基柱动用了仙力吐血昏迷了,众仙都担心的喊出声来。


颜淡明知道应渊就在身边,可她看到应渊因为修补基柱耗损仙力而昏迷,心里还是如刀割一样难受,脸上已是满满的泪水。


应渊看着颜淡流泪,知道这傻丫头又伤心难过了,牵住她的手紧了紧。


颜淡感觉到身边应渊的紧张与关心,对他笑了笑“没关系的,我只是心里不好受,哭出来要好一些,不用担心”


傻瓜,不可在哭了,你明知道我们现在都很好,不要再为这些事情伤心难过了,应渊伸手擦去颜淡脸上的泪水,满脸温柔的对她笑了。


颜淡吸了吸鼻子也展露了一个温柔可爱的微笑。

颜淡渡忘川 

【冥差,夜忘川的对岸究竟有多远】

【心有执念,责无边无际,放下了,却也不过是一步之遥】

【我已经走了十万步,每一步我都告诉我自己,马上就要忘记了,可是到现在,我始终都没能忘记】

【自我当差以来,见过忘去前尘最久之人,不过短短七日,苦主可先在客栈住下,多试几日便可渡过】

【我真的能渡过吗】

(乙藏啊,颜淡是你升职加薪的绊脚石)

(乙藏这将是你最强钉子户)

(应渊最后抱着颜淡哭唧唧让你别放下他)

(颜淡你还要走八百多年)

(颜淡将近九百年的忘川路,如何忘记,如何放下)

火德元帅很是心疼颜淡,这个傻丫头,心有执念怎么能过忘川。


北冥仙君摇着手中的扇子,应渊君和颜淡都是很执拗的人,颜淡她放不了不难理解,只是这份爱,注定在天界就是死局,想要破局,还真如字幕上说的,只有到了凡间,两人才能解开心结,重新接纳对方,只是现在看来,天界是两人动情的开始,也是两人注定悲剧的一切起点,只是希望他们两人今后少受点苦,这两太让人心痛了。


火德叹了口气,希望如此吧~

900年后 

【陆鸣,你苦修了八百多年,好不容易脱离了藏书阁,成了帝尊坐下的侍官,怎么还天天往我们藏书阁跑啊】

【今日又逢颜淡生辰,每年此刻,我总会想起往日里,与她一同玩闹的日子,也不知道,她如今在凡界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和余墨相遇,我万千思绪难以平静】

【那你不如帮我一同整理典籍,换换心情,夜忘川的冥王刚呈上一大批文书,我们正愁人手不够呢】

【对了,世人皆知九百年唯渡川者,便会灰飞烟灭,所有人都会在七日内渡川,千百年来为有例外,今日有为冥差,托人送上一份未渡川者名册,称天界有为仙子,伴他八百余年未曾渡川,特请示天庭,可有特赦】

(陆鸣升职了,衣服都变了)

(结合陆鸣的话,发现一个大惊吓,妈呀,颜淡被陷害那天居然是她生辰)

(还是得陆鸣啊,要不然颜淡就会灰飞烟灭了)

(我靠楼上的,我刚想了想确实是这样,被判刑那天开始,第三天后颜淡跳的了无桥,现在陆鸣这么说,离九百年之期也是只剩三天,判刑那天哭不就是颜淡的生辰吗)

(看到颜淡的名字,想哭,她太苦了)

(颜淡啊,你怎么那么痴情啊)

颜淡担心陆鸣,对身边的应渊说道,帝尊是假的,可他为什么会升了陆鸣的官职,他有何目的,还是我把他想得太深了,他之所以安排陆鸣升职只是正常的流程,并非故意为之。


应渊眼眸深黑的盯着一处看去,心里若有所思,嘴上却安慰着颜淡,我想这假帝尊还没聪明到这一步,之所以他能成功取而代之,不是因为他有多聪明,而是大家都没想到给自己捅刀子的人,会是朝夕相处的人,才能让他计划成功。


众仙们都在看着天幕,一位仙侍大叫出声“啊啊啊,我看见了什么,字幕上居然说,玉清宫帝君判颜淡,天火之刑那日,居然是颜淡的生辰,那~这个生辰注定颜淡终身难忘了”


太心疼她了,明明好事都是她做的,可最终所有的苦,所有的痛都由颜淡来承担了,明明那天是她生辰,可却给了她最致命的打击,姐姐的陷害,帝君的不信任。我想她今后都不愿在过生辰了。


应渊心疼颜淡,原来那天是她生辰可是我却给了她致命的打击“颜淡,今后我每年都陪在你身边,给你过每一个生辰”


颜淡嘿嘿一笑“这可是你说的,不可食言哦”


“嗯,决不食言”

【看不清火焰,痛也模糊了,可心里的痛,却丝毫不减,待无感彻底丧失那日,就再也不会痛了吧】

(剜心,雷刑,了无桥下撕身之痛,冥火灼灼之苦)

(一个八百多年在渡川,一个八百多年在昏睡)

(苦苦行走这么多年,我流泪了)

(八百多年,鞋都走没了)

(什么样的感情快九百年了,都不肯忘记,让自己变成这般模样)

呜呜呜~颜淡太惨了,她这样已经到了天人五衰,油井灯枯的时候,她这样执念于帝君,这份感情太深了,我终于理解为什么颜淡在凡间不肯原谅唐周了。


颜淡她那是不肯原谅,她分明是不敢爱了,这份爱太痛哭了,让她承受太多,剜心,雷刑,了无桥下撕身之痛,冥火灼灼之苦,她为帝君承受了太多,在她看来帝君是冷酷无情,让她怎么可能答应唐周,她也害怕等唐周回归天界,她又是被抛弃了那一个,所以她不敢轻易继续爱帝君了。

【陆鸣,为何如此慌张】

【颜淡在忘川苦渡了八百年,始终未过,再过几日就到九百年之期了,颜淡就要死了,这下你满意了吗】

【怎么可能,我明明在渡川者中,看到了她的名字】

【帝君,你醒醒啊,你若在不去救颜淡,她就要灰飞烟灭了,帝君】

【帝君与颜淡明明刻骨相爱,却只能分割两地,黯然销魂。帝君,为了颜淡,求求你醒来吧】

(陆鸣要我是你,上去给芷昔一巴掌,看她害的自己亲妹妹成什么样子了)

(陆鸣这个家不能没有你啊)

(看到晓梦蝶了,帝君是不是在梦里不愿意出来)

(应渊梦里肯定有颜淡,不然不会有晓梦蝶,应渊你个老六在梦中与颜淡在一起呢)

(还是陆鸣好啊,一直都在为他们两个付出)

(这个梦男怕不是在梦里和颜淡相爱相守吧,才不愿意醒来)

陆鸣真是颜淡的福星,要不是他对颜淡的担心,也不会来到藏书阁,就不会发现冥差上禀的奏折,那颜淡灰飞烟灭了,都不会有任何一个人知道。


陆鸣啊,你就应该打芷昔一巴掌,看看她这蠢货害得颜淡多惨,明明是双生莲,可是两人差距太大了,芷昔老说是因为帝君说的强弱之分,才让她有了心魔,可是在我看来她不及颜淡半分,在芷昔不知道的时候,颜淡可是承受了天界议论几百年了,那时颜淡不爱修炼,也不考仙阶,芷昔爱出头,走到哪里不都说芷昔是强的那一个,颜淡是弱的那一个,颜淡被议论也没见她生出什么心魔,我看就是自私,见不得颜淡过得好一点,颜淡她一心都是为了姐姐,可是姐姐一心为得都是自己,看不到别人的付出,只看到自己受的委屈,这不是自私是什么。


陆鸣看到晓梦蝶,知道了帝君对颜淡的感情不比颜淡对帝君的感情少一分,都是因为有心人的陷害,才让两个有情人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一个为爱苦渡忘川而不过,一个受伤昏迷不愿醒来。晓梦蝶的出现,我合理怀疑帝君不愿醒来皆因为梦里有颜淡。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